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法国奢侈品牌迪奥入驻哔哩哔哩 唱的是哪一出
2020-06-19
分享至:

  近日,法国奢侈品牌迪奥(Dior)在国内知名视频弹幕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简称B站)开设了官方账号。值得关注的是,迪奥是首个入驻B站的奢侈品牌。那么,迪奥这是唱的哪一出?

  实际上对于迪奥来说,这并不是其第一次入驻短视频平台。早在2018年,迪奥就率先入驻抖音,现在又瞄准B站,迪奥想要通过社交媒体营销聚焦中国年青一代消费者的策略愈发明显。

  近年来,千禧一代(指在1982-2000年间出生的人)成为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奢侈品牌在年轻市场的“圈地战”愈演愈烈,谁先拔得头筹谁就会成为赢家,特别是在当下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

  不可否认,当下抖音、B站这类社交平台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根据咨询公司凯度的报告,从使用社交媒体的角度来看,有94%的千禧一代和91%的Z世代(指在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活跃在社交媒体上。因此,奢侈品牌是否能在社交媒体上创造出打动目标消费者的沟通内容变得至关重要。

downLoad-20200617102851_wps图片_meitu_2.jpg

  迪奥入驻B站,意在拉拢年轻人的心。那么,B站的用户会否对迪奥的到来买单?

  截至中国商报记者发稿,迪奥在B站共发布了四个短视频,网友评价称“视频质量高”“好高级”“喜欢”。可见,迪奥带给了B站用户不一样的视觉感受。但从数据来看,迪奥在B站的表现并不理想。迪奥在B站的官方账号显示,目前短视频获赞量为254,粉丝数量为701,其中互动效果最好的一条短视频仅有35人参与评论,而迪奥发布的短视频中最高播放量的也只有783次。

  除了评论外,B站的弹幕是最受用户喜爱的讨论交流方式。但在迪奥发布的短视频中,弹幕飘过的评论也只有几十条,并没有引起大家的广泛热议。

  数据显示,B站一季度月活跃用户数为1.72亿,日均活跃用户为5100万。有着庞大用户基数的B站难道不爱迪奥这类奢侈品?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表示,迪奥布局B站是一个培养客群的过程,将当前年青一代培养为未来品牌目标消费群体,以达到长期性的品牌宣传推广。

  可以预见,奢侈品牌正在尝试运用社交媒体不断缩短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虽然迪奥出师不利,没有在B站引起太大的反响。但毕竟迪奥入驻B站才有几日,又是第一个入驻的大牌,对于B站用户的喜好迪奥还要继续探索与深耕。

  (来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