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法国时尚二手市场价值约10亿欧元
2020-05-25
分享至:

  法国时尚学院IFM近期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法国时尚二手市场估值约达10亿欧元,在法国,每10个人中就有4个人会购买二手商品。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时尚品牌们纷纷开始在二手市场寻求一席之地。例如:瑞典快时尚品牌H&M推出折扣时尚平台Afound;成衣品牌Camaïeu推出二手电商vide-dressing;法国轻奢女装品牌Ba&sh推出新服装回收平台……除此之外,2月11日版的法国《政府公告》也明确要求各大时尚品牌须采取措施回收未出售的商品。

  但是,除了法国球鞋品牌Veja这些最早一批进入二手市场的品牌之外,其他品牌尚未在二手市场获得良好的收入回报。因为大多数品牌在制定发展战略的过程中没有考虑过如何处理生产过剩这一问题,更多的是强调生态、环保和“负责任消费”,例如:H&M推出旧衣服换打折券服务;Zara表示到2025年所有产品将全部采用可回收面料制作。

  

  对于已经进入二手市场的品牌来说,他们也面临许多的困难:各大电商平台之间的价格战导致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品牌必须提高成交量才能保证盈利;与此同时,品牌必须引入新技术,实时了解供求情况,保证买卖双方在线上平台的支付安全,为客户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

  因此,对于许多二手市场品牌来说,改变产销模式是至关重要的。就拿一些二手电商平台来说,他们通常与各大奢侈品牌合作,销售后者未出售的库存商品,例如:二手奢侈品寄售平台The RealReal与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合作、二手衣物寄售平台ThredUp与GAP合作等。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