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200年老店宣布破产 老气横秋的经营无法长久
2020-07-21
分享至:

  2020年7月8日,历史长达202年的美国著名服装品牌布克兄弟(Brooks Brothers)宣布破产保护,和美国纳斯达克指数飙至历史新高同时成了当日美国的新闻标题。

  1818年,美国的符号——布克兄弟开门营业。200年来,先后有40位美国总统穿过布克兄弟的服装,布克兄弟已经是美国的一部分,是美国国内皮马棉的最大消费者,其品牌追求的卓越品质享誉全球。2003年,布克兄弟成为全球服装品质的领军者。2016年,布克兄弟进军中国市场,在港澳台建立销售体系,并于2018年在中国举行了200周年庆典。

  中产最爱的布克兄弟破产,百年老牌为啥不行了?

  布克兄弟的发言人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的董事会、领导团队以及财务、法律顾问一直在评估各种战略选择,甚至包括出售部分业务,为了让公司能在未来取得成功。但在此期间,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公司的业务造成了极大的破坏,损失巨大。

  据时尚业人士分析,布克兄弟破产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传统风格的衰退,年轻一代更倾向运动休闲风

  布克兄弟主打传统美式风格制衣,曾经很受华尔街金融男和商务男士的青睐,不过最近这几年,由于硅谷的成功,带动了很多行业Dress Code的松动,运动休闲风格服装的崛起,使得西装不再是唯一的选择,大公司老板和高层带头穿着休闲运动服装,街头、运动风的品牌逐渐更受千禧一代年轻人的追捧。反观布克兄弟的美式休闲风,就让年轻人感觉比较爹味,没有太多购买的欲望。

  2、盲目扩张,财务负担重

  除了本身传统风格的没落,这些年布克兄弟的店铺扩张和在美国本土制衣的成本也给公司带来了不小的财务负担。目前在全球有500多家门店,租金负担一直以来都比较重,而美国本土制造的费用和人工成本非常高,这成了拖累公司的很大一部分原因。

  3、线下销售占大笔,疫情成为致命一击

  如果要说对布克兄弟最致命的打击,还是这一次的新冠病毒的大流行。作为传统老牌,布克兄弟一直致力于线下销售。据报道,布克兄弟2019年的年销售额超过9.91亿美元,其中线下门店的收入占80%,线上销售额所占比例大约只有20%。线下的租金早已是负担,加上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线下销售难以开展,布克兄弟一直属于亏损状态,线上微薄的收入确实难以造血。

  布克兄弟公司是最新一家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而破产的零售商。在此之前,尼曼公司(Neiman Marcus)、J. Crew和彭尼公司(J.C. Penney)都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向破产法院申请了债权人保护。随着失业率上升,再加上那些还有工作的人继续居家办公,导致美国人想要买更好的衣服都变得越来越困难,更不用说穿了。

  从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雷曼兄弟”到2020年新冠疫情下的“布克兄弟”,虽然二者属于不同的行业领域,但两个“兄弟”倒闭似乎也是一种巧合。从金融业到零售业,危机下的美国总是警报频发,这次的布克兄弟因为老套和傲慢而吞下恶果。事实证明,只有开创的思维和与时俱进的发展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尤其是在当前的疫情危机之下。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