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又一服装巨头,计划大面积关店
2020-10-30
分享至:

又一服装巨头,计划大面积关店

  据福克斯新闻网23日报道,美国服装巨头GAP计划削减北美市场门店。

  据了解,GAP在过去几十年中已经进驻美国各大购物中心,成为这些购物中心的“常客”。然而,GAP公司表示,到2024年初将关闭220家同名门店,相当于北美门店总数约33%。

  这批门店被永久关闭之后,剩余的GAP门店中将有高达80%不再位于购物商场之中。报道称,GAP在关闭30%的北美门店之后,将更专注于发展电子商务业务。

  创立于1969年的Gap,Gap是美国战后婴儿潮一代心中的深刻记忆,在美国有深远的影响力,Gap如今已超50岁。

  4月24日,美国服装巨头Gap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其门店被迫关闭,正以惊人地速度消耗现金。自2月份以来已消耗10亿美元,预计到下周其银行账户里将只剩下7.5亿美元。

  Gap表示,如果其不能获得帮助其维持运营的资金,未来将是不确定的。“我们需要采取更多行动,以保持现有的流动性,并在明年寻求更多的流动性来源,因为现在赚的钱不足以维持运营。”

  记者获悉,目前Gap正采取措施保留现金,包括让大约8万名门店员工休假,削减高管薪酬,以及不支付被临时关闭的门店的4月份房租。最后一项措施帮助其北美门店节省了1.15亿美元的开支。

  据东方财富报道,Gap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大部分门店员工将无薪休假,并且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该公司约有12.9万名员工,有媒体称此次行动预计将影响到8万人的就业。同时,该公司的高管和董事会也将暂时减薪。

  截止4月23日收盘,Gap股价下跌0.14%,报7.10美元/股,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近61.2%。

  今年3月,Gap集团旗下品牌Old Navy(老海军)宣布正式关闭中国市场所有销售渠道。此前,从2014年进入到如今宣布退出,该品牌在中国内地共有10家门店,其中北京有6家,上海、广州分别有1家,重庆有2家。

  此外,Gap此前则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关闭230家同名门店。

  中年危机转型艰难

  作为快时尚最初的引领者,Gap正在被优衣库、H&M、ZARA等后崛起的同类品牌赶超。

  陷入“中年危机”的Gap求生欲很强,试图借助一切手段自救。

  例如,通过孵化和收购童装品牌,形成品牌多元化发展策略;推出在线订阅服务,以每月85美元的价格提供按月租衣服务,同时提供免费配送、换货和洗衣服务,以刺激业绩增长,同时帮助品牌与年轻消费者建立更好的情感联结。

  有分析认为,和许多高度依赖美国百货的服装零售商一样,Gap集团正在努力扭转局面。

  不少品牌相继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基本停滞甚至退出

  快时尚品牌曾凭借紧随潮流、价格亲民以及快上快下等优势,在中国市场井喷式发展。但近年快时尚的日子并不好过。在业绩上节节败退后,不少品牌相继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基本停滞甚至退出。

  去年10月,Forever 21申请破产并相继在中国、日本等市场关店退出;而去年9月,TOPSHOP母公司也将旗下品牌进行分拆,为出售做准备。而质量问题的不断被曝光,也让快时尚品牌的口碑逐渐走低。

  GAP于此前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2749件婴幼儿T恤,原因为胸前印花邻苯二甲酸二异王脂含量超标;去年7月,该品牌再次因pH值不合格存在伤害皮肤的风险,导致进口的6000件棉制针织婴儿连身裤被销毁。

  在业绩上失意,快时尚品牌消费者的口碑和追捧显然也不复往昔,未来快时尚品牌将何去何从。有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快时尚品牌的高峰期已经过去,市场空白点越来越少,市场需求也逐渐饱和。当快时尚品牌增长和规模逐渐饱和的时候,在市场增速上一定会放缓。而此时企业就面临着需要缩小规模,提高品质,提升品牌的更新和变化速度,以崭新的形象和产品来稳住消费者。

  (来源:央视财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