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日本男装老大青山商事两年关闭一半店铺
2021-01-22
分享至:

  1月19日,日本男装行业老大“青山商事”将于2024年3月底前关闭约400家店铺。由于疫情影响,远程工作模式普及化,服装店铺业绩快速下降。

  目前店铺数量约为850个,之前宣布在2022年3月关闭约160家店铺。青山商事的收入支柱是高单价的西装,约销售额的30%。为了快速减少固定费用,空置面积将引入便利店,加快转向预约定制的高价值服务营销模式。

  早在2019年,青山商事先后推出UIM、SHITATE两个定制品牌。UIM属于高端,在银座商业区开设了2家独立店铺,SHITATE的定位低于UIM,价格带为29000日元至79000日元,在中国大陆合作工厂加工。初期分布在20家青山西装店和56家西装专卖店专柜。

  10月7日起开始接受订单,面料可从200多种推荐品中选择,用智能手机与门店员工合作测量,从56种尺寸中选择适配组合,套装订单最短14天内完成,在店铺交付。如果购买者的体型发生变化,则可以在一年内免费微调尺寸。

  日本男装制造销售业市场业绩持续下滑,日本行业人士分析,最主要原因是西装需求的持续减少。连带着衬衫、大衣、礼服、领带也不景气。根据总务省2016年的家庭支出调查,每个家庭的西服消费年支出额为4262日元,与2000年的8782日元相比减少一半多。与此相应,领带消费从2000年的1439日元下降到2016年的455日元,下降30%左右。

  随着职业服饰价值观转变,30至40岁年龄段普遍追求休闲商务服饰,企业方对工装管理也逐渐开放,与此相冲突的是,包含西服在内的服装总的供应量依然增长,形成市场过剩的尴尬,青山商事利用疫情机会,尽早调剂经营产品结构,提升市场价值,是明智之举。

  (来源:联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