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孚日家纺品牌战略提速
2013-06-19
分享至:

  采访孚日集团,适逢孚日家纺新品发布会刚刚落幕,孚日家纺整体规划正处于落地生根、付诸实施阶段。采访的另一深层背景还在于,全球经济的低迷已经深刻影响到整个家纺产业,而孚日作为中国家纺最具典型意义的“马车”,其经营思路、市场运作、抗压求存的能力堪称楷模。孚日家纺在床品尤其是毛巾方面,其龙头地位无可撼动,成为当之无愧的引航者。

  经济低迷下的“孚日亮点” 

  “今年,孚日集团积极克服全球经济疲软、市场需求低迷、运行成本高涨等不利影响,加快市场运作,强化内部管理,提高运行效率,企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孚日集团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国际市场,受日元快速贬值和欧债危机影响,日本和欧盟两大市场“低需求”状况没有根本改变;美国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暖向好趋势;俄罗斯、澳大利亚等新兴市场,通过加大运作力度,订单量保持较快增长。在国内市场,营销网络建设和品牌运作不断加快,销售业务增长较为稳定,但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消费需求收紧、产业竞争激烈等影响,面临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

  而愈在困境中愈能显示实力品牌的抗压能力,孚日家纺在品牌运作和市场拓展方面显现诸多亮点。

  一是加快高端业务拓展。针对经营成本高位运行压力,孚日家纺积极实施“向优势市场转移”和“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发展战略,加快由大众市场向高价值区域延伸,不断提高订单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去年,公司通过加大内部资源支持,强化自主设计,提高服务水平等手段,保持了中高端业务的较快增长,保证了企业在国际主销市场的主导地位。

  二是强化自主品牌运作。在国内市场,孚日家纺抓住扩大内需机遇,加快在全国布局销售网络,使国内品牌建设逐渐成为企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尤其是“洁玉”品牌,目前已成为国内毛巾行业的领导品牌。在国际市场,孚日家纺把握新兴市场拓展空间较大的时机,坚持以自主品牌产品进入,通过加大设计研发支持、建立专业团队等途径,实现了出口业务在新兴市场的快速增长,成为企业新的市场增长点。

  三是注重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在持续加快技术改造,拥有世界一流技术装备水平的基础上,孚日家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建成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并以此为平台,积极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和应用,开发出了大批个性化、时尚化、低碳绿色的新产品,有力的推动了企业向产业链高附加值环节转移。

  孚日集团高层认为,一个国际化的家纺品牌,应该是无论在什么样的国家、什么样的人群中,都应该具备广泛的感召力。这种感召力是品牌用其普及式的知名度、美誉度以及忠诚度铸造起来的。这需要企业脚踏实地、艰苦卓绝、不断求索,求索顾客新的需求变化,求索新的市场领域。如今,家纺市场决定企业胜负的不仅仅是厂房、设备等有形资产,还是产品创新、创意和品牌等关键要素互相促进、互相提升、互相融合的结果。

  精耕细作规避品牌“短视症” 

  谈到下一步的品牌规划,孚日集团决策层认为,一个成熟的品牌是需要时间的沉淀,未来孚日家纺仍要在精耕细作方面下大功夫。

  在国际市场运作方面,孚日将大力实施多元、灵活的市场战略,进一步加强与日欧美主销市场的战略性大客户、老客户的合作关系,保证订单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继续加大高端市场开发力度,壮大优质客户群,提升高附加值订单比重;持续加快新兴市场开拓,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加大市场挖掘力度,力争使新兴市场实现突破性增长。

  在国内品牌建设方面,抓住加快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机遇,突出抓好体化品牌运作,在各个层次的市场全面发力,进一步优化渠道布局,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工作,从运营、系统和组织等方面进行一系列革新,加快构建独立网络运营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的高效互动发展。

  在内部管理方面,面对高成本运营压力,以节能减排、节约挖潜、提高质量、提升效率为重点,强化成本控制,提高企业运行质量;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为方向,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提升干部员工的企业管理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实际操作能力目标,开展全员培训,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企业由依靠资源消耗、劳动密集向依靠科技进步、管理创新、劳动者素质提高转型。

  在孚日集团的家纺规划中,企业将以塑造百年品牌为发展目标,不仅准确把握着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节奏,还站在战略高度完善企业的发展模式,规避发展中的“短视症”、 “资源消耗症”,让孚日走上塑造家纺强势品牌的差异化发展之路。(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