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博洋家居携手北京服装学院开启产品研发新模式
2018-03-06
分享至:

  校企合作适应社会与市场需要,已然成为一种社会趋势,只有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才能避免人才与社会脱节的现象。可以说,校企合作是一种“双赢”的模式。

  近日,博洋家居公司和北京服装学院产品联合开发的项目正式启动,在联合开发、资源共享、学生实习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校企联合,优势互补,积极探索高品质家居家纺产品的开发和升级,提升研发和创新能力。

  博洋家居拥有50多人的专业产品研发团队,博洋家纺的设计团队也有40余人。公司与奥地利兰精、国家羽绒机构、欧化、佑隆印染、日本大隆等国内乃至世界各国优质的供应链伙伴紧密合作。博洋家居与各大院校长期保持密切的人才战略合作,并将培养和挖掘优秀人才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长期的校企合作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们得到了宝贵的市场经验,创意设计才华有了更多的施展机会。

  在资源共享方面,北京服装学院承担国家、省部级及各类科研项目千余项,与许多国内知名大牌都有合作,丰富的设计资源、国家级实验室以及珍贵的研究数据库注定使其引领时尚潮流,走在科技最前沿。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其作为一个中枢机构与博洋家居信息互通。

  在联合开发方面,博洋家居紧跟市场趋势,把握消费需求从设计、人机工学等多角度与北京服装学院共同开发创意和实用相结合的产品,今后必将为博洋家居提供更多契合市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博洋家居研发中心总监杨帆先生与北京服装学院服饰与工程学院李雪梅院长进行交流,商讨了目前家居拖鞋市场中的产品特性以及家居拖鞋的产品开发方案,随后参观了3D打印室。李院长向杨帆先生展示了全华北地区最先进3D打印机并现场制作产品模型。据了解,此3D打印机制作精良,简单鞋子模型就需耗时一天,相对应的,制作成本也极高。

  过程中杨帆先生还向北京服装学院的学生们介绍了博洋家居需要开发的产品,并带领他们进行针对性的市场调研。在收集大量市场资料后,学生发表自己的见解并提出创意方案,杨帆先生就此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经过这次交流,我发现学生和公司员工还是很不一样的,他们提出的设计思路独特,非常有趣,虽然不一定能全部用于产品开发,但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根据我提出的设计方向,其中20%学生的表现大大超出我的预期,比很多工作室的设计师更加准确和有创造性。”杨帆先生点头笑道。

  最后,博洋家居杨帆先生与李院长一行就下阶段继续开展人才合作以及资源共享的各项计划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对于博洋家居坚定联合优质服装院校建立校企合作之路,共同打造“没有围墙的社会大学”和“培养新锐设计人才摇篮”充满了信心。

(来源:慧聪服装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