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2022年世界品牌500强发布,恒力、盛虹、魏桥上榜
2022-12-19
分享至: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独家编制的2022年度(第十九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于12月15日在美国纽约揭晓。中国品牌入选数有45个,继续保持第四名的好成绩,其中表现亮眼的品牌有国家电网、海尔、华润、中国人寿、五粮液、青岛啤酒、周大福、中化、中国南方电网、恒力、徐工和北大荒。纺织行业共有三个品牌上榜,分别是恒力、盛虹、魏桥。
  连续十九年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The World's 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其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所谓品牌影响力(Brand Influence),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即市场占有率(Market Share)、品牌忠诚度(Brand Loyalty)和全球领导力(Global Leadership),世界品牌实验室对全球约15000个知名品牌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推出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在衡量品牌的忠诚度时,参考了我信品牌(iTrust Rating)的评级数据;在衡量品牌的领导力特别是ESG(环境、社会和治理)评分时,参考了超级财经(SuperFinance)的ESG数据库。
  世界品牌实验室和超级财经(SuperFinance)的联合团队实证研究还发现,品牌价值和ESG绩效的关联性愈来愈强。
  恒力集团:
  被官方认定为最亮眼的中国品牌之一
  在这次发布中,“恒力”品牌位列榜单第369位,较去年上升10位,成为国内“石化、纺织”行业第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恒力”品牌还被官方认定为“表现最亮眼的中国品牌”之一。在入选的中国品牌中,恒力位列第37名。
  一直以来,恒力集团始终秉持“建世界流企业,创国际知名品牌”的理念,一如既往坚持并重视品牌力量,成为了行业领先的石化、纺织品牌。目前,“恒力”品牌价值已突破干亿,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正向世界一流品牌目标迈进。
  恒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强做大企业品牌,实现了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已形成专利超1000件。以自主知识产权为依托,集团开展一系列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培育了一批被业界广泛认同的品牌,众多品牌和产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省级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恒力还坚定绿色低碳发展方向,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近几年,在上游“大化工”平台的支撑下,恒力集团大力发展绿色制造,加速布局下游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利用特色产业助力品牌创新,为品牌注入了强劲活力。值得一提的是,恒力集团始终坚持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两年在ESG表现方面屡获权威肯定,成功入选2022年《财富》中国ESG影响力榜。
  接下来,恒力集团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守正创新、潜心探索,把准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向,积极探索品牌创新路子,进一步提升“恒力”品牌竞争力,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助力品牌强国建设。
  盛虹集团:
  以品牌价值攀升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次发布中,盛虹集团位列第388位,较上年首次登榜上升11位。
  过去一年来,盛虹加快深入推进新能源新材料1+N战略,通过释放行业领先的产业耦合能力和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新材料集群,在所涉及产业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行业领导力快速提升,以品牌价值攀升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践行卓越,引领未来。盛虹将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聚焦未来能源、未来生产、未来技术、未来应用,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项目。以更大品牌影响力,更强行业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新高度,打造全球化品牌,树立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魏桥集团:
  较上年提升20个位次
  “魏桥”品牌连续四年跻身该榜单,此次位列第442位,较上年提升20个位次。
  今年7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上,发布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魏桥”品牌以1037.36亿元的价值上榜。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19年来,“魏桥”品牌连续19年榜上有名,品牌价值不断攀升,由2004年的46.01亿元增长到了现在的1037.36亿元。“魏桥”牌纯棉本色纱线、纯棉本色坯布、纯棉牛仔布被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推荐为“最具影响力产品品牌”。“一次织造成型羽绒被”被中国纺联评为“中国十大类产品”。
  公司始终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建立了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每年自行设计开发各类高技术含量、高档次、高附加值产品4000 多个,纺织产品涵盖了十二大系列1万多个品种,棉纱最高纱支达到500支,坯布最高密度达到1800根,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共有200多项创新成果获得了专利。公司不断延伸产业链,全力打造“嘉嘉家纺”和“向尚运动”品牌,在智能穿戴方面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提高深加工产品的比重和附加值,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今年3月,“魏桥”新型功能性纤维、高支特细纱、高支高密坯布系列产品入选首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
  品牌是质量、服务与信誉的重要象征,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资源。未来,魏桥创业集团将继续提升品牌管理能力,抓好品牌建设,坚持以匠心铸精品,以质量树品牌,进一步提升“魏桥”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积极创建世界名牌,全力打造“品牌魏桥”。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记者-郭春花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