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品牌关注 > 正文 
 
  Arcadia、Gap、H&M和Inditex都禁用馬海毛
2018-05-25
分享至:

  善待动物组织PETA在南非进行的一项调查指出,时尚零售巨擘Arcadia Group、Inditex、Gap Inc和Hennes & Mauritz(H&M)都致力于确保其产品不含马海毛(指安哥拉山羊毛)。

  Arcadia表示,集团将不再为旗下8个品牌(包括Topshop和Miss Selfridge)购买马海毛,及Gap Inc将不再为旗下同名品牌Gap和其他品牌去採购马海毛产品。他们表示:「Inditex旗下7个成衣品牌(包括Zara),及H&M Group旗下8个品牌,2020年前其产品都将不含马海毛」。

  该举措是受到PETA揭露南非马海毛行业的播放影片激起了品牌们的重视 – 南非供应全世界超过50%马海毛。PETA在亚洲进行调查其中包括在今(2018)年1月和2月拜访了12个农场,并揭示了工人们拖着山羊角及腿,并由尾巴将它们从地面腾空抬起,这会弄断它们的嵴椎。

  美国善待动物协会(PETA US)已经要求执法机构进行调查并酌情提出指控,该集团认为这违反了1962年的“南非动物保护法(South Africa’s Animals Protection Act)”。

  PETA企业计画总监Yvonne Taylor表示:「小山羊躺在剪毛地上显露出痛苦和恐惧,剪出来毛全都是用于製作羊毛套头衫及围巾。PETA正在敦促购物者仔细检查服装的标籤,如果商品中含有马海毛,请放回架子上」。

  根据PETA报导,农民承认羊在剪毛后,许多山羊会因暴露在冷风及雨水中死亡 – 有报导南非在一週内大约有4万头羊死亡。

  此举跟随着品牌禁用皮草类似承诺。在英国,国会议员针对主要零售商错误标註“人造毛皮”物品后展开调查。而旧金山最近成为美国第一个实施全面禁售皮草的主要城市。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