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天竹联盟纱线展上演“三宗最”
2010-04-21
分享至: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针织企业开始使用天竹纤维。天竹纤维除了广泛应用于巾被、袜类等产品中,在针织服装中的应用也在迅速增长,这与针织服装“功能化、外衣化”的变化趋势和竹纤维本身的特性、优势密不可分。而近年来天竹联盟一直在主推针织用纱线,其目的就在让更多的下游企业了解竹纤维产品的最新发展,进一步扩大竹纤维产品的市场应用。

天竹联盟纱线展上演“三宗最”

天竹联盟展台前人头攒动,好一派热闹景象。

    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4月2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落下帷幕,展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纱线企业参展。各企业纷纷携公司最新研发的纱线产品精彩亮相,也吸引了众多纱线及上下游企业的广泛关注。而天竹产业联盟竹纤维产品、抱团参展形式等多种特性都无疑使其成为展会中的一颗耀眼的明星,也为展会贡献了“三宗最”。

最具人气:

媒体聚焦 观众不断

    特色的产品、清新的展位布置、联盟内多家会员企业的联合参展⋯⋯天竹联盟的展位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和上下游企业、媒体的关注。展会期间,不断有参展商和产业上下游的观众前来咨询、洽谈,展位中的几张圆桌都坐满了人,同时联盟也把天竹纤维从竹材的生长、制作过程用电视和实物的方式展现给大家,让广大客户得到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与一大批客户企业进行了沟通并建立了联系。

    “这种人气聚集的现象早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基本上每次展会天竹产业联盟都会集聚较多的关注。我们抱团参展一方面是想充分展示我们天竹联盟的品牌和实力;另一方面参展的企业都会有各自的客户,把他们都集聚过来,让大家能在这个平台上更好地面对面的交流,从而达到更好的参展效果。”本次天竹联盟参展负责人朱焕友告诉《纺织服装周刊》记者。

    实际上,天竹产业联盟不仅仅是展会上的明星,由于竹纤维产品本身的特色、优势和产业上下游联盟的形式,天竹联盟已经成为当今国内外纺织市场上的新亮点,总是吸引着不少媒体的跟踪和报道,其纤维产品也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在北京纱线展上天竹产业联盟也是收获颇丰,据联盟初步统计,展会期间,共搜集国内外名片310张,发放资料500本、100%纯竹压缩毛巾800个、毛巾礼盒400个。

最绿色:

从展台到产品

    翠绿色打底,大幅熊猫竹子的版画,中间“天竹”两个字也写得遒劲有力⋯⋯天竹联盟的展台在北京纱线展上众多展位中显得格外清新典雅。走进联盟展台,仿佛走入了一片绿色竹子世界,感受到来自大自然的静谧与和谐向上。

    据展会工作人介绍,竹子苍劲向上、节节攀高,竹文化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化的代表之一。天竹纤维是以天然、有机的竹子为原料加工而成的,是新型绿色环保纤维。

    天竹纤维作为一种有机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其吸湿、透气等功能优势明显,同时其带有的天然抑菌性、抗紫外线的功能等,这些优势不仅可以满足针织品的特性,而且更符合消费者对针织服装健康理念的追求,目前天竹纤维广泛应用于针织服装领域,如毛巾、袜子、内衣、毛衫、T恤、时装、运动服等。可以说,“绿色、环保”的天竹纤维在针织领域有着广阔的市场。

    “绿色、环保”是一个常谈常新的时尚话题,也代表了行业的一种发展方向。在本次北京纱线展上,联盟展台上展出的都是联盟企业的最新产品,而这些产品都深具竹纤维这种新型纤维的“绿色环保”特性。如河北吉藁化纤公司的天竹纤维是利用竹浆粕为原料经专利技术特殊加工而成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其纤维强度较好,可纺性优良,是天然纤维素纤维,在土壤中可自然降解,分解后对环境无污染,是一种天然的、绿色的、环保型的纺织原料。

    “绿色环保本身就是竹纤维的一个特性和优势,我们也一直在致力于此并希望能引领和带动行业向这方面发展。”朱焕友这样告诉记者。

最富特色:

从产品到联盟

    本届北京纱线展上,天竹产业联盟强势出击,在200多平方米的展位上,集中展示了天竹联盟从59家成员企业的众多竹纤维纱线产品中精挑细选出的特色产品,而这些产品也代表着竹纤维纱线最新发展方向。如吉林碳谷碳纤维公司全新开发的竹炭粘胶纤维采用自主研发技术,生产的竹炭粘胶纤维不仅具有自然和环保特性,更有远红外线、负离子、蓄热保暖等多种功能,非常适宜织制贴身穿着的服装内衣产品、衬衫、T恤及运动休闲装等;山东陵县恒丰纺织的竹纤维纱线则采用了“紧密纺”的最新技术,毛羽少的特色让人耳目一新;山东德州宝鼎纺织公司能够纺出100%的纯正竹纤维纱线,让人叹为观止;而高附加值的混纺竹纤维纱线是河北天伦纺织的强项⋯⋯

    特色的不仅仅是竹纤维及其各种产品,更是天竹产业联盟联合产业上下游的形式,据天竹产业联盟理事长、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王进军介绍,2009年,尽管遭遇了世界金融危机,天竹纤维仍然保持了28.8%的市场增长速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天竹联盟内会员企业的互相抱团和帮助,通过上下游企业间的联盟实现了虚拟渠道与终端用户的直接联系,保证了市场信息的及时反馈,为天竹联盟的成员企业提供了机会,建立起同行合作的网络,实现了采购、营销、零售的协同增效。

     多年来,中国纺织行业一直迫切需要拥有自己的像兰精、杜邦、陶氏一样的世界级纤维品牌,而天竹纤维正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和前进。

(纺织服装周刊)(E1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