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品安全管控暨白名单管理体系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3-03-28
分享至:

 

CTEI网讯  为使企业深入了解纺织品安全标准的新动向,市场对绿色纺织品的新要求,以及白名单管理体系实施的新进展,纺织品安全管控暨白名单管理体系研讨会2013327号在京召开。与会嘉宾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李金宝,中国毛纺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日本纤维输入组合通商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新城正受,以及其他领导,企业代表、行业媒体共100余人。

 

研讨会现场

 

据介绍,通过一年的工作,白名单管理体系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具备白名单资质的企业已达107家,授权检测实验室26家,另外获得白名单注册系统使用权的贸易企业19家。未来我国纺织品质量安全工作应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第一、提升纺织行业化学品管控水平,第二、建立健全纺织品安全追溯平台,第三、强化纺织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以适应消费者对纺织品安全不断提升的诉求。推出白名单管理体系,正是因为纺织行业对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打造全行业的化学品安全管控平台,既符合公众对行业的期待,也体现了行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更得到了中国优秀纺织企业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致辞

 

日本纤维输入组合通商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新城正受做主题报告

 

 

 

在研讨会上,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志华发布了由白名单管理体系专家委员会编制的《企业化学品管控行业指南》,该指南的发布旨在为企业提供化学品管控的基本框架和规范,企业可根据此指南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更详细和更严格的化学品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制度。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志华发布行业指南

 

日本纤维输入组合通商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新城正受做了题为《日本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立法进程及企业最新动向》的演讲。据悉目前日本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立法进程已经开始,一旦立法完成,白名单管理体系在中日纺织品贸易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在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副主任、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翟燕驹先生和日本纺检集团专务理事中村笃信先生签署了白名单管理体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白名单管理体系这一平台上,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纺织行业的质量管理水平。日本纺检集团成为白名单管理体系的战略合作伙伴,将显著提升白名单管理体系为企业提供服务的能力,对企业开拓日本市场也能得到很好的支持和帮助。

 

领导为检测机构授牌

 

 

中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专家报告环节,日本纺检集团上海爱丽服装检验修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国斌则就纺织品质量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针对目前纺织品经常出现的质量问题提出了行业的应对之策。 梁国斌的分析深入浅出,很多企业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会议为10家检测机构和24家白名单资质企业颁发了证书

         1:检测机构名单

1

上海爱丽服装检验修理有限公司

2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3

深圳市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

深圳市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5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6

辽宁科诺纺织服装检测有限公司

7

岛津(广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

南通金滢纺织产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9

中纺协检验(泉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10

江苏盛虹纺织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2、白名单资质企业名单

1

辽宁宏丰印染有限公司

2

苏州圆宝南亚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3

江苏倪家巷集团精毛纺织有限公司

4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

5

常州强声纺织有限公司

6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7

浙江汇丽印染整理有限公司

8

江苏枫华纺织整理科技有限公司

9

苏州亿德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10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11

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

12

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

13

盛虹集团有限公司

14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5

石狮市祥鸿纺织有限责任公司

16

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7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8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19

山东魏桥特宽幅印染有限公司

20

淄博兰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1

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2

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

23

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

24

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本次研讨会对我国纺织品质量安全工作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会后,很多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从自身出发,抓好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产品的安全性。随着白名单管理体系的不断推进,我国纺织行业的化学品管控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后,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志华、邢惠路,日本纤维输入组合通商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新城正受,日本纤维输入组合常务理事小村恒夫接受了媒体群访。针对此次会议及白名单管理体系在日本行业内的推广、日本市场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夏会长认为白名单体系的建立是有业界之间提出的,它在减少贸易摩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白名单体系的简便、快捷、低成本、可操作等等性质,在中日纺织企业中间得到了认可,同时正在发挥着应有的作用。日方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目前中国纺织品进入日本占到80%以上,日本普遍意识到中国的纺织品质量越来越好。在将来,将会更加关注中国纺织品的安全问题,基于这样的关注,白名单体系的建立将会在中日纺织品贸易中间起到很大的作用。

 

更多图片见: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辅料博览会

http://www.ctei.gov.cn/cteizht/zt2013/inter2013s/bmd_inter2013s/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