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爱慕:以小博大、内外兼修、跨界自如
2013-05-27
分享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寄语爱慕20周年庆典


(2013年5月26日)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爱慕二十岁生日说一声“HAPPY BIRTHDAY”!

  我想以三句话来表达对爱慕20年来发展的观察,并寄托对未来的祝福。

  第一句话是,“以小博大——小内衣成就大品牌”。

  “爱慕”代表着中国内衣产业正由“边缘产业”走向“时尚中心”。作为内衣市场的领军品牌,爱慕在不断收获业界和社会的主流认可。2011年收获“中国服装品牌价值大奖”,2012年收获“中国服装品牌成就大奖”。这些认可的背后,代表着爱慕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将内衣行业这么一个细分小行业,推向了一个“行业大品牌”的高度与境界。

  爱慕树立了标杆与榜样,给中国本土品牌成长理清了脉络,给品牌价值实现带来了启迪。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希望在纺织服装产业各细分领域,不断出现这样的标杆品牌,有效张扬行业转型精神,以不断的实践创造纺织服装品牌的良好发展生态、创造服务于人民美好生活的消费价值。

  第二句话是,“内外兼修——内练科技,外修时尚”。

  爱慕一直在倡导“科技融于时尚、文化铸就品牌”。时尚绝非浅薄的表皮和虚相,时尚需借助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与研发能力,塑造出时尚的本质与灵魂。文化不是玄虚的意识形态,必须具备质量、技术的底盘与底气。质量、技术不是枯燥的机械制造与流水线复制,必须拥有文化的气韵和气场。

  希望未来的爱慕,能够在具备物质生产力的同时,继续坚持不那么“物质”的生活方式。在这里,我更希望用“生活方式”的表述来取代“生存方式”。品牌犹如人有人格一样,亦有自己的品格,脚踏实地而不失优雅地生活,这才是“时尚品牌”的应有之义。

  第三句话是,“跨界自如——身在界内,眼观界外”。

  经过多年努力,爱慕正在成为“细分市场的巨人”,坚持精耕细作,围绕贴身生活的核心定位作产品线延伸。我们看到了爱慕家族在不断壮大,美少女风格的“爱美丽”、高贵优雅的LACLOVER,性感出色的爱慕泳装、品位生活的爱慕男士、环保时尚的爱慕童装,以及休闲而不失时尚的家居服等。这是围绕自身定位作的品牌线辐射,是品牌势能的一种自然积蓄与释放。

  另一方面,爱慕并没有故步自封,而是将时尚的眼界放眼于大时尚语境之下。爱慕昆曲会所、爱慕美术馆相继诞生。毛主席诗词里说,“风物长宜放眼量”,“身在界内,眼在界外”,这是生活方式的一种情趣与情怀,更是一个大品牌应有的智慧眼光与战略布局。

  最后,我真诚希望,20岁的爱慕,在未来日子里成为圆中国时尚梦的一个主角。我相信,它有设计美好剧情的能力,更有让观众如痴如醉的本领。

  让我们共同期待!谢谢大家!

 

  

  (CTEI网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