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三大创新齐发力 TASCC2013走向新高度
2013-06-20
分享至:

  专题:2013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

  http://www.ctei.gov.cn/special/2013nzt/gyl2013/index.html

 

 

  CTEI网讯(潘峰 文/摄) 以“供应链优化与风险管理”为主题的2013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TASCC),于2013年6月18-19日在东莞虎门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东莞市虎门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中国服装协会、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协办,并得到了广东西樵轻纺城管理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国家纺织面料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亨斯迈公司、Entrepot Asia、美国纺织化学师与印染师协会(AATCC)、意大利普拉托商会(Platotrade)、法国时尚商业协会(BFF)、美国加州时尚协会(CFA)等国内外机构与组织的大力支持。

  国内外嘉宾、业界人士500余人(嘉宾名单)共同见证了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的再次升级,其三大创新亮点也为中国女装名镇虎门引入新的活力。

 

 

  创新一:国际品牌设计和服务资源直接嫁接虎门

  大会整合了美国、法国、意大利、韩国、中国香港,包括中国大陆的品牌设计和服务资源。品牌设计和服务资源是在供应链环节的选择和优化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例如,大会特邀嘉宾Ilse Metchek女士是美国加州时尚协会主席。美国加州时尚协会自1994年成立至今已经有18年的历史,拥有全美国三千多个服装品牌作为会员,在美国时尚界拥有很强的影响力。Ilse Metchek女士的到会引入了美国品牌的经营理念,对嫁接中国和美国服装品牌企业起到积极的作用,尤其为虎门创造了一个建立与美国服装品牌合作的绝佳契机。

  大会特邀的美国The Doneger Group公司,其业务涉及针对流行趋势整合美国本土的设计能力,按季节和品类分类,将设计资源介绍给品牌公司等方面。目前,中国企业大多数还仍处在聘请设计团队的状态,这种创意服务产业的市场化资源整合在中国还非常缺乏。此种模式非常值得中国企业借鉴。

  大会特别组织的平行活动之一“视野决定未来——国际交流合作圆桌论坛”也为到会的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沟通良机。

  目前,虎门的服装企业中小型居多,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升级压力。国际设计资源的直接嫁接,无疑将对虎门中小型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创新二:为了走出去,先将优秀的面料请进来

  大会将意大利普拉多地区的精品面料带到虎门,在会议现场进行国家纺织面料馆和意大利普拉多商会共同支持的2014/15秋冬精品面料的展示。此种展示,将国际优质面料和国内优秀面料,以流行趋势的形式,分门别类,在同一个平台上进行展现和企业对接,为大会增添了新鲜的色彩。

  将优秀的面料请进来,是为了更好地走出去。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更新最快的面料实体资源库,国家纺织面料馆已经在“走出去”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的实践。不但在此次大会上与意大利优质面料联合展出,更是将第五个分馆开到了美国洛杉矶。意大利分馆的建立也正在积极沟通之中。

  目前,国家纺织面料馆已经建成了四个分馆,分别座落在绍兴、嘉兴、虎门和西樵。

  据悉,未来三年国家纺织面料馆将实施十百千项目。所谓“十百千”,即在未来三年里,将建成十个国家纺织面料馆实体馆,拥有一百万块以上的纺织面料和一千家会员企业。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表示,“通过这样的格局,可以第一时间把中国国产的优秀面料传递到品牌和设计师的手里,这些品牌和设计师可以通过网上查询找到自己所要的产品,同时到就近的面料馆实地体验面料的手感和色彩,从而大大压缩从看样到下订单的周期过程,为中国的优秀纺织企业创造一个新的商业模式。”

 

 

  创新三:产业集群联合发力

  此次大会特别组织七家产业集群,涵盖面料、服装、童装、针织等不同门类,共同研究产业聚集和协同创新,对于供应链大会而言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创举。共同研究供应链的经济模式,对于这些产业集群的升级和发展将产生重要和深远的影响。

  去年11月虎门八个产业集群率先成立纺织服装集群转型升级和协同创新联盟,共同发布了虎门宣言。虎门还与中国面料名镇、中国童装名镇分别签订了《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和协同创新联盟合作协议》,强化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促进供应链资源整合。

  对于未来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的发展方向,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先生表示,推动和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注重信息共享,分门别类的选定主题,搭建更有针对性的交流平台,将成为大会举办的必然趋势。

  在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的关键点方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大会主席孙瑞哲在主题演讲“产业安全与供应链优化”中,特别强调成本控制和质量控制是供应链管理的根本,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

  鉴于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的规模和品质,后续两届的大会举办地也已确定,分别在江苏盛泽和广东佛山。吴江市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副书记、局长钟永林先生表示,盛泽作为纺织品织造基地,希望通过TASCC加强盛泽面料同服装产业的对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