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二届“同和杯”全纺行业新闻作品及优秀记者评选与表彰活动在京启动
2013-08-15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3年8月15日,第二届“同和杯”全国纺织行业新闻作品及优秀记者评选与表彰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杨纪朝,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副秘书长、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常州市同和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桂生,以及中国纺织报社社长童之琦、纺织服装周刊总编徐峰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陈伟康副书记主持。 

发布会现场。 

    为推动纺织行业科学发展的正确舆论导向,实现建设纺织领域中“美丽中国”和纺织强国历史重任,鼓励综合及行业媒体做好纺织行业新闻宣传工作,促进新闻媒体多出好记者、好作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自2012年首次开展行业新闻奖活动,引起各新闻媒体、对口记者的关注和积极参与。而今年纺织行业的外部形势更加复杂,行业调整的任务十分繁重,为此,中纺联愈加重视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决定举行第二届“同和杯”新闻奖表彰活动。 

 

领导嘉宾合影。 

  

常州市同和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荣获2013年“全国纺织新闻宣传工作贡献奖” 称号。 

 

    发布会上,王天凯会长对“同和杯”新闻奖活动的意义和成效加以肯定,表达了对行业舆论导向、新闻宣传工作原则、关注行业热点、充分发挥媒体作用的高度重视,强调要有服务大局意识、对行业新闻的敏感、多出有影响力的作品、勇于承担责任是好记者的基本素质,充满着对媒体记者的厚望。杨纪朝副会长向媒体记者建议,高度关注纺织行业结构调整和纺织强国建设的历史进程,希望通过新闻奖活动能多出好作品、好记者,特别感谢同和纺机对新闻奖活动一如以往的支持。常州市同和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桂生介绍了连续两届冠名“同和杯”新闻奖活动初衷和公司发展现状及前景。中国纺织报社社长童之琦和纺织服装周刊总编辑徐峰,均以新闻媒体单位表达了对联合会再次举办行业新闻奖活动的赞赏和积极参与的态度。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讲话。 

 

常州市同和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桂生讲话。

 

    发布会上,中纺联副秘书长、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代表活动承办方,对第二届行业“新闻奖”活动举办背景、评选范围及标准、奖励情况及活动程序做了详细介绍( 相关链接:关于第二届“同和杯”全国纺织行业新闻作品及优秀记者评选与表彰活动通知 )。对于新闻媒体记者来说,获奖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谁将是第二届“同和杯”全国纺织行业新闻作品及优秀记者评选与表彰活动的佼佼者,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相关链接:同和公司简介

一、企业概况

    同和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坐落于江苏省常州市戚墅堰经济开发区,距离沪宁高速横山桥出口仅2公里,交通便利。同和公司是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现有员工1000人,其中高级职称50人,中级职称150人,大专以上学历300余人。公司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现代化厂房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同和公司专注于纺织机械、专件、器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各系列粗纱机、各系列细纱机、细纱机自动落纱改造、粗细络联成套装备、各系列无机械波罗拉、高性能摇架和新型集聚纺装置,是罗拉、摇架、集聚纺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之一,棉纺粗纱机、集聚纺细纱机、自动落纱粗纱机行业标准参与起草单位之一。

二、产品介绍

    一直以来,同和公司以技术领先、精良制造为基础,凭借做什么都要做到世界第一的硬气、底气和豪气,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品牌建设、信息化工程、管理制度、企业文化建设上成绩卓越,同和产品已普及全球20多个国家,6000余家用户。

    2001年开始,同和公司陆续向国内外推出“高精度无害机械波罗拉”、“超级高精度无机械波罗拉”和“新一代超级高精度无机械波罗拉” 。至今同和各系列罗拉已在全球形成销售5000万节,年产500余万节生产能力,市场占有率高达70%,产量、质量、品种雄居世界第一。

    2004年,公司开发研制成功高性能螺旋弹簧加压细纱和粗纱摇架、杠杆式气动加压摇架。形成了年产300万套摇架的生产能力。2005年,开发研制成功高性能板簧摇架,产品主导国内外市场,打破了国外产品垄断,结束了板簧摇架依赖进口的局面。至今同和各系列摇架已在全球形成销售1800万套,市场占有率达40%,产量、质量、品种稳居世界第一。

    2006年,集聚纺装置全面投产,在2000年授权4项发明专利的基础上,先后开发了四罗拉负压式一代、二代、新二代集聚纺系列产品,产品已拥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5项,分别出口到日本、印度、巴基斯坦、泰国、印尼等国家,产品深受国内外用户的欢迎和青睐。2007年,公司开发研制成功了同和第三代网孔罗拉负压式集聚纺装置,并形成批量销售,是国内唯一制造商。截至目前,同和各系列集聚纺装置已在全球形成销售700万锭,年生产能力300万锭,市场占有率达到50%,产量、质量、品种占居世界第一。

    2008年开始,同和公司着手组织研制、开发高端、智能、集成棉纺、粗细络联成套工业装备。2013年2月2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委托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在江苏常州召开了“同和TH578J型集聚纺自动落纱细纱机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任主任、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任副主任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同和TH578J型集聚纺自动落纱细纱机自主创新、集成创新性强,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以替代进口。同和主机产品年生产能力:棉纺系列粗纱机20万锭、棉纺系列细纱机300万锭、毛纺系列细纱机15万锭、棉纺自动落纱细纱机改造150万锭、棉纺、毛纺集聚纺细纱机改造200万锭。

三、同和伟大远景

    只有破产的企业,没有破产的行业,纺织行业永远是朝阳行业。同和公司牢牢把握转型升级战略机遇,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第一要务,努力践行五个创新,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创新、行为创新,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之路。

    同和公司将集中优势力量,通过技术创新推动罗拉、摇架、紧密纺专件产品全面升级,利用专件产品三位一体竞争优势,打造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高端、智能、集成、成套工业装备,包括毛纺集聚纺细纱机、细纱机智能全自动集体落纱改造、四罗拉负压式集聚纺全自动集体落纱细纱机、四电机电脑粗纱机、全自动落纱粗纱机等。

    同和公司将坚定不移立足纺织,坚定不移立足纺机,坚定不移百年只做一个行业——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