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杜邦Sorona短纤天然弹力领跑纤维产业
2013-12-16
分享至:

  CTEI网讯 已有211年的百年品牌“杜邦”,近日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中心”(下文简称:中心)的支持下,联合其Sorona双阻份短纤产品合作方——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发现Sorona之美”杜邦Sorona时尚产品对接会。

  活动于12月12日在上海松江“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内举行。

 

 

  被纤维产业誉为“君子”的杜邦Sorona纤维,是首批源自可迅速再生材料的高性能纤维之一。顺应绿色环保的社会大趋势,Sorona纤维的诞生减少了对石油资源的依赖,并以其高科技特性成为纤维产业备受瞩目的环保新星。

  在本次对接会上,40多家面料商,休闲男装、时尚女装企业中的面料采购经理、设计师,通过参加Sorona纤维静态实物观摩、说明会、14/15秋冬趋势,以及结合趋势潮流的实例分析和讨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Sorona双阻份短纤产品在混纺过程中助力提升其他纤维性能的独特性。

 

 

 

  杜邦:大力推广纤维环保理念

 

  杜邦Sorona高级客户经理周海东表示,此次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合作,面向面料、服装客户起到了对Sorona双阻份短纤产品性能的深入解析和推广。“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让我们与设计师做一个双向的沟通。我们可以给设计师全新概念,设计师也可以给到杜邦和海兴更多的灵感。”周海东介绍,此次推广的Sorona纤维是双阻份短纤产品,在化纤原料中革命性地利用了生物技术,以求纺织品功能与环保的完美结合,环保理念将是杜邦在未来主推的一个方向。“双组份短纤是从无到有的创造性成果,它可以与众多天然或合成纤维混合使用,其中包括棉、麻、毛、氨纶、尼龙和聚酯纤维。Sorona最出色的特性之一是与不同纤维混合,在保持其他纤维特性的基础上,还能够弥补他们的不足和提升性能。”

  “此外,Sorona是第一款用短纤的方法来做弹力面料,这在纤维产业是质的飞跃。Sorona能够和面料、品牌的需求配合开发新功能,不仅可替代长丝纤维还能够做到长丝纤维所不能及的功能。”

  对于和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周海东表示,海兴大资本投入Sorona短纤切片的研发生产,在设备和人才方面走在了中国前列。在技术方面攻克了很多壁垒难点。海兴在面料企业、服装企业环节做了很多深入的工作,包括从下游客户角度解决短纤应用的技术问题。解决了下游客户的难题,Sorona短纤产品的推广由此更顺畅了。周海东说:“杜邦和海兴达成合作,优秀的科技成果开发力与优秀的市场执行力紧密结合,对于双方而言都是非常幸运的。”

 

 

 

  海兴:专注安全健康纤维应用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现成设备能够生产杜邦Sorona短纤的合作方,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郑扎贤表示,现今每个人的社会责任意识越来越强,安全健康是每个人迫切关注和利益攸关的问题,而Sorona纤维的低碳环保性能经过了很多测试,比如得到婴幼儿安全级别的使用标准。

  “Sorona短纤可以和许多面料纤维如棉、毛等各类化纤材料混合,且混合以后保持其他纤维优点基础上可弥补他们的不足,使其混纺后的触感更接近天然面料。” 郑扎贤说,现在Sorona短纤投入市场后主要应用于两个领域,一是应用于混纺面料,像裤子面料、衬衫面料、针织面料、T恤面料、羊毛面料、麻纺等。

  Sorona短纤市场应用的第二个领域就是做填充料,像羽绒服的填充。“因为这两年禽流感导致羽绒产量减少,原料价格越来越高。此外,随着鸭鹅的生长周期变短,高品质的羽绒也越来越少。而除了羽绒服,户外产品、家纺产品的消费需求上升也扩大了对填充物的用量。” 郑扎贤介绍,很多下游品牌比较了解Sorona短纤的特性,提出希望海兴开发Sorona短纤的填充功能。“Sorona短纤是目前市场上所有纤维中柔软触感最好的,加之纤维是天然卷曲蓬松,拉伸回弹性优于其他纤维,填充功能的保暖性更强。” Sorona短纤作为填充料,拥有的柔软、保暖,以及生物技术带来的低碳环保和安全健康的高性能,让下游企业非常看好。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搭建优秀资源对接平台

 

  此次对接会的主办方,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中心”的首席研究员王旭老师,从国家权威机构的层面浅谈了搭建产业链上、中、下游对接平台的主旨。

  王旭老师表示,举办对接会的核心宗旨是推广优秀产品、创新理念和先进技术,帮助供需双方高效合作与共促发展。因此,了解供需双方需求,整合产业链各环节供需双方优秀合作资源,准确对接需求和提供附加值服务提升双方合作品质,是对接会最终成功举办的根本保障。

  “比如此次对接会,站在杜邦和海兴的角度去帮助他们宣传推广,首先应该了解和调查面料、服装客户的具体需求和定位,其次还要了解如何结合流行性来开发产品。然后给杜邦、海兴建议——组织什么样的客户来进行推广对他们会更有利。与此同时,我们要保持和杜邦、海兴企业相关部门的深入沟通,要清晰知道他们现在需要什么客户,未来需要什么客户。在这个基础上,我们通过共同的需求整理了一份前来参加对接会的客户名单。我们这次锁定的是女时装和男休闲装。因为前期的大量准备工作,现场这些客户的反馈是满意的。”

  王旭老师说,从本次对接会而言,可以帮助原料企业、面料企业和服装企业找到一个对接需求的契合点,真正做到有效促进三方合作效率的提升。从长远来看,可以持续从前端来帮助需要推广的产品做准备工作,而不是等这一季产品出来后再去寻找需求。“这一点很重要,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帮助新产品、新技术发现市场盲点和问题,并有助于完善、进行市场转换和挖掘其更大的发展潜力。”

 

 

 

  服装企业关注Sorona舒适弹性

 

  此次对接会上,静态展示部分,海兴带来了Sorona舒弹丝短纤面料和服装成品6-7个品类,包括填充料、针织、休闲裤、仿毛、牛仔布和风衣外套等。

  产品说明会后,带领服装企业观摩静态展示的杜邦中国区市场部主任翁文瑾说:“那些客户在现场交流,看到产品后的反应是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是需要弹性需求的女装,Sorona的性能让他们发现了与众不同的价值。面料商则在服装企业的反应中看到了商机,向我们表达了合作意愿,共同开发Sorona短纤的美好前景。”

  统计客户对Sorona短纤的认识和兴趣点,翁文瑾认为主要集中在弹力性能和舒适柔软性。“总结客户意见,最感兴趣的是以往纤维材料没有的天然弹力和舒适柔软性。我们产品的高性能价值在市场上的应用覆盖了中端和高端的客户,涵盖时装、休闲装、羽绒服、户外装、休闲装、内衣、家纺等所有品类。我们可根据客户承受能力推荐应用方案给他们,帮助他们高效应用和开发Sorona短纤产品的优势性能。”

  本次对接会, 在“发现Sorona之美”的系列活动交流中,无论是开发生产Sorona短纤切片的杜邦、海兴,还是将Sorona短纤应用于纤维混纺、填充料中的面料企业,抑或使用Sorona短纤混纺面料产品、填充料的服装和家纺企业,都在这场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大趋势中成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践行者和高附加价值的受益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