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变革与重塑”---2014中国·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开幕
2014-05-21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16日至18日,由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和濮院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4中国·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毛博会”)在桐乡市濮院镇成功举办。

  本届毛博会以打造“毛衫之都,时装名城”为主题,坚持“务实、节俭”的原则,以全新风貌的流行趋势发布会、群英汇聚的产业论坛、优质高效的经贸洽谈以及“相约濮院”等活动精彩呈现,向世界各地客商展示濮院毛衫的全新魅力与激情。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出席发布会

 

  时尚首发 彰显毛衫新主张

  5月16日晚,本届毛博会刚刚拉开帷幕,来自桐乡本土的毛衫设计师便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2014中国秋冬毛针织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会。告别简单、单一的毛针织服装走秀和展示,2014中国秋冬毛针织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会呈现出多板块、多层面的发布内容。根据“绽·放·云·絮”四个主题,现场共发布了60多套毛衫作品,全部由本土设计师和企业设计、制作完成,为观众展示了2014秋冬毛针织服饰的潮流走向和独特的时尚气质。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树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部主任彭燕丽、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黄淑媛、桐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陈千颂、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国强、中共濮院镇委员会书记沈根潮、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钱伟国等,近年来,濮院毛衫产业依靠创新驱动和品牌培育,着力提升毛衫设计和研发能力,激发了一家又一家毛衫企业的品牌梦想。此次发布会不仅将对本土毛衫和设计师品牌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同时也将使中国毛针织服装设计能力得到提升,推进毛针织服装产业的自主创新、品牌建设和转型升级。

 

  精英荟萃 共话产业新突破

  5月17日上午,濮院国际毛衫品牌中心A座六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变革与重塑”——2014中国针织产业发展论坛正在这里举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和Yepidea 服装行业管理合伙人李维分别作了“深刻变化的中国针织行业”和“品牌数字化整合销售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精彩的演讲吸引了当地近100家企业代表。主题演讲结束后,贯穿毛衫产业链上下游的4名企业家还进行了“抓住变革时机、重塑企业未来”的对话交流。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说,借一年一度举行的毛博会这个平台,举办2014中国针织服装高端论坛,通过行业协会、企业家的观点碰撞、经验交流让我们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视角关注濮院毛针织产业的健康发展、协调发展,引智选才。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变革与重塑”,希望从当前国家的新型经济形势出发,国内外市场环境变化出发,对服装企业未来的发展有所思索和启发。

  紧随针织产业发展论坛之后,17日下午,“当毛衫遇到时尚”——濮院毛衫设计师论坛又在濮院国际毛衫品牌中心举行。该论坛云集了200多名中外设计师,并举行了桐乡毛衫设计师协会与意大利设计师团队的对接仪式,利用意方的设计实力和时尚资源,吸收外方先进理念并共享外方可用资源。与此同时,“提升毛衫附加值”----绿色染整新技术论坛也在濮院镇政府举行。5名全国染整技术专家及多名业界精英应邀出席,在现场与全市印染企业互动,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他们一起聚焦中小毛衫企业的生存发展,推介四新技术、绿色技术、印染整理新技术,积极推进产业节能减排,探讨濮院毛衫如何从生产时代突破产销研一体化功能融入虚拟经营时代。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