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CHIC2015:五大改变 提升价值
CHIC移师上海不仅仅是时间和地点的改变,更是内涵、功能、价值的全面升华
2014-08-18
分享至:

  CTEI网讯 “当国际会展中心(上海)在建的时候上海同行就在猜测,在展馆建好两年后CHIC可能会移师上海,但没想到的是在展馆还没建好的情况下,CHIC主办方就决定把展会移师上海,这是非常有魄力,非常有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的。”近日,上海服装鞋帽商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卫生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在当前行业面临复杂多变的环境下,CHIC的调整将给行业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方向,引领中国服装行业迈上新台阶。

  事实上,当前,大数据、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消费方式与生活方式。加快商业模式创新,聚焦产品本原,中国服装品牌急需通过一系列变革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刻,CHIC洞察行业和市场变化,梳理品牌发展新需求,决定2015年移师上海,以全新的形态延伸展会功能,提升服务价值,与整个中国服装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趋势相吻合。

 

  移师上海

  上海是我国经济、交通、金融、商贸中心。在这里,集聚了众多国际品牌,据统计,世界上90%以上的著名品牌都已入驻上海,使得上海成为品牌辐射中心。而国内的一些服装企业也认为,得上海者得天下,近年来纷纷把公司总部或者运营研发中心搬到上海。

  同时,上海拥有广泛的、引领时尚的消费群体。美国“全球语言观察”长期追踪二十五万个部落格、平面媒体与社群网站,分析有关高级订制服、成衣与时尚等相关文字,发现去年最常与这些词语关联的城市,上海排名第十,超越东京和香港,成为亚洲地区排名第一的时尚之城。

  正因为上海聚集了全球品牌和最为时尚的消费群体,上海零售领域的模式也是最先进和多元的。而随着中国零售行业的不断发展,CHIC参展商除了寻找代理商和加盟商之外,更多的在寻找与品牌集合店、百货公司、购物中心以及电商等新型商业业态合作。

  另外,上海紧邻的浙江、江苏地区不仅经济发达,消费能力强,而且聚集了我国众多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品牌无论是渠道拓展,还是打造快速稳定的供应链体系,还是营造产业链集成创新体系,还是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都快捷有效。

  其实,上海过去已被证明是举办服装博览会的最佳地点,随着中国服装行业的逐步发展,这一概念将更为成熟。

  当然,CHIC移师上海不仅仅是时间和地点的改变,更是内涵、功能、价值的全面升华。

 

  开放平台

  一直以来CHIC始终饯行开放办展的理念,因为在CHIC主办方看来,CHIC是一个开放、多元、复合型平台。希望有更多的优秀行业组织参与进来,共同为行业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事实上,近年来,CHIC以其开阔的胸怀以及自身不断提升的价值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优秀组织与之达成合作。

  香港贸易发展局是CHIC多年的重要合作伙伴,每年“香港时尚馆”都是海外展区面积最大的,馆内网罗各式各样的时尚商品,包括服装、手袋、皮具、饰物及鞋履等,展现了香港独特的时尚品味及潮流触觉。

  2011年,美国ENK International携展商参加CHIC。在美国,ENK是Coterie、Designers Collective、ENK Vegas、Intermezzo Collections和WSA等服装类展会的主办机构,具有极高的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

  近日,CHIC又与全球最大零售业展览会EUROSHOP及其卫星展C-STAR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商定将把 “未来时尚零售”概念带入CHIC 2015。资料显示,EUROSHOP展览会每三年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一届,吸引来自57个国家的近2300个零售科技、视觉营销、店铺陈列和装饰领域的企业。

  此次强强联合将为中国服装市场带来时尚零售终端的前沿理念、技术和解决方案,届时还将围绕“未来时尚零售”的核心话题举办相关的论坛和互动活动。

  在7月31日举办的CHIC2015招商工作会议上,与会的CHIC长期合作伙伴纷纷表示,对于CHIC不仅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还要帮助其他的服装企业通过CHIC的平台解决自身问题,走出困惑,理清发展脉络,提升自身价值,这样才能实现行业整体的转型升级。

  作为一个开放平台,CHIC2015聚集众多优秀合作伙伴必将给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带来全新体验。

 

  营造体验

  当下,经济演进的过程随着消费形态的改变,已经从过去的农业经济、工业经济、服务经济转变至“体验式经济”时代。

  2015年,根据市场细分需求,CHIC将规划为专业品类和特色展区两大区域版块,CHIC-潮流品牌展也将首次作为展中展纳入整体展会当中。其中,专业品类版块由8个专业展区构成,囊括男装、休闲运动、女装、童装、皮革皮草羽绒、服饰品、配套资源等品类,并首次以生活方式概念重新定位各专业展区;特色展区版块由星光天地、链接未来、设计力量和ODM制造等展区组成。

  同时,CHIC主办单位邀请专业的设计公司,突破传统的布展模式,引入“SHOW TOWN”创新设计理念,使得参展品牌无论在哪个位置都能接触到众多专业观众,专业观众也能移步换景,让商贸对接无死角。同时,每隔一段距离会设置时尚休息区和流行趋势陈列区,让专业观众无论是在忙碌和休息中都能感悟时尚,有所收获。

  在链接未来展区,大家将能感受和体验到服装产业发展相关的前沿科技技术;在型走天下展区,主办方与EUROSHOP+CSTAR展会合作,开辟未来时尚体验区,与时尚相关的视觉营销、店铺陈列、零售科技等将充分呈现;在设计师区,“SHOW ROOM IN CHIC”模式将充分展现中国的原创设计力量;在潮牌展区,不同风格的潮牌将被组合起来,形成多品牌概念店、集成店。

  另外,2015年,CHIC将更深入的贯彻“绿色、环保、简约”的参展理念,结合展区特点而精心设计的风格展台。通过装饰与陈设的完美组合烘托出各个类别产品所需的展示氛围,力求设计简约、配置灵活、参展方便。

  便捷、高效是CHIC的服务理念。2015年,CHIC客服专员详细咨询参展过程中交通、住宿、餐饮、租赁、翻译等各类问题,解决参展的后顾之忧。同时,根据展商的参展需求,CHIC将在展位设计、陈列规划及搭建服务商推荐等方面给予您中肯的策展咨询服务。

  2015,CHIC细致的整体规划、绿色经济的办展理念、全面升级的服务体系、务实有效的关联活动、专业优质的展会合作商,将为展商、专业观众营造一个全新的展会氛围与体验。

 

  精准对接

  促进各类参展品牌的商贸达成是CHIC的努力核心。针对品牌商贸需求,CHIC2015将对经销加盟代理商信息不断扩充,对百货和购物中心资源进行优化优化,以及对电商平台、买手、多品牌店的挖掘,融资并购、跨界合作资源的吸纳。并以精细化方式面向二十多类的渠道商资源展开针对性邀请。与此同时,CHIC还通过组织渠道对接秀、商业论坛、配对会等活动形式,促成不同客户群体的聚集,确保展商与之精准对接。

  CHIC2015新开辟的“星光天地”将集合中国市场具有影响力的服装品牌,荟萃新模式、展示新创意、交流新理念。这些品牌在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拥有众多商业领域的合作伙伴,他们的参展将吸引更多高端商业渠道、金融投资机构、高端时尚财经媒体等资源的关注与参与。

  同样,“链接未来”、“设计力量”和“ODM制造”等新设展区也会孵化更多新领域的专业观众。

  在CHIC2015举办之前,CHIC主办单位将会在自身网站、各种媒体资源,刊登各展区参展企业资料以及参展需求,专业观众将提前获知参展企业概况,现场对接将更为有效。同时,参展品牌和专业观众也可以通过CHIC公众号满足匹配问题。

  另外,CHIC2015将与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同期同地举行,这将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优势资源,有助于品牌迅速找到优秀的供应商。

  当然 ,商贸功能只是CHIC的主要功能之一。

 

  收获多元

  经过22年的发展,作为亚洲地区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服装服饰专业品牌展览会,CHIC伴随着中国服装品牌和市场发展已不断成长为集商贸洽谈、渠道拓展、资源整合、市场检验、潮流发布、跨界合作、国际合作、资本对接等多元功能的综合商贸平台。

  在CHIC,处于品牌创建阶段的品牌,可以学习其它优秀品牌的成功经验,并通过代理加盟商来拓展市场;处于发展中期阶段的品牌,可以更好的呈现品牌风格,优化渠道,把控品牌发展方向;成熟阶段的品牌展示自己的新模式,新思维,新战略,传递品牌文化,发布流行趋势;上市品牌可以展示品牌实力,融资并购,实现跨界合作,国际资源整合,开拓国际市场,吸纳高端人才等等。

  而配套企业、ODM企业、设计师品牌、服饰品牌等可以通过CHIC达成与服装品牌战略合作,获得订单,甚至可以吸引资本的关注。

  在CHIC2015开展前后,参展企业可以考察上海市场,感悟零售市场的众多变化。同时,企业可以考察江浙地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借机寻找企业未来的战略合作伙伴。

  2015年,面对行业面临复杂多变的形势, CHIC决定移师上海,将集行业之大成,融国际之资源,揽渠道之精华,聚前瞻之思维,深度服务于参展品牌,助力品牌实现价值重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