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可持续发展:企业应积极主动披露相关社会责任报告
2015-03-19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1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胡柯华在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活动——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发言。他呼吁行业企业要积极主动披露相关社会和环境信息报告,让企业从被动公开变主动透明。

   

   

  胡柯华在研讨会上作了《纺织行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与可持续发展》的宣讲。他指出,当前我国对环境保护的力度越来越大,纺织行业面临的环保压力也不断加大,今后能源、环境成本占比将超过劳动力成本,直接影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竞争力。与此同时,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代表,社会各界对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行动的关注度也在不断的提高和深入,但由于外界对纺织行业企业的不了解而导致对于诸多在发展中存在问题的不理解,使得企业经营成本攀升,与利益相关方合作的需求和第三方担保的需求增加。在此背景下,行业组织鼓励企业积极主动披露相关社会和环境信息,从而获得市场姿态的主动和赢得信任,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实际上,近些年来,对于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环境信息报告相关工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均十分重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也在不遗余力地推进相关工作,从去年开始,每年都会在展会上设立专门的展厅推广行业可持续发展,除此以外还积极推动“责任资产”在线平台,为纺织行业企业和各利益相关方提供一个在线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沟通和能力建设平台,推动行业企业开展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和促进全球纺织行业负责任供应链的发展。

  据胡柯华透露,“责任资产”项目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功能,一是创建社会责任报告在线系统,鼓励更多行业企业应用CSR-GATEs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二是将“负责任生产” 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管理绩效“数字化”,核算、审计、重构为企业“责任资产”负债表。三是实现“消费品牌”同“制造品牌”在“以人为本”、“绿色生产”和“绿色产品”等可持续发展价值的重组与共享,促进供应链透明与多利益相关方互信。

  在研讨会上,来自bluesign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Sing Bin Lim和瑞士bluesign technologies ag 市场总监Christian Dreszing做了《产品整体管理及化学品管理—研习企业新纪律》的报告,以及TESTEX 瑞士纺织检定有限公司客户主管施剑做了《OEKO-TEX Standard 100 2015年新标准解读》报告。

   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将于19日继续围绕行业可持续发展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同时也欢迎广大企业前往7.2号馆K109号展位咨询相关信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