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国家纺织面料馆将筹建品牌服装企业/纺织服装院校分馆
2015-05-22
分享至:

  CTEI网讯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记者从国家纺织面料馆新通路说明会上获悉,2015年国家纺织面料馆将筹建品牌服装企业分馆和纺织服装院校分馆。

  该说明会是第八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十大平行会之一。(相关链接:http://news.ctei.cn/bwzq/201505/t20150521_1962285.htm

  国家纺织面料馆(以下简称面料馆)成立于2009年6月,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起,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等相关行业机构联合组建的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

  面料馆主要服务内容涵盖面料展示与推广、面料产品分类与编码标准化行业推广、面料信息数据库建设与查询服务、企业端面料样品管理软件开发服务、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与推广、专业培训、行业资讯与信息服务等。

  面料馆四大核心优势包括:

  一、 拥有50万块面料、千家纺织面料供应商团队,是专业、权威的国家级纺织面料样品资源库。

  二、专业、权威的国家级纺织面料电子查询系统,多维度的面料检索方式,可满足设计师对面料的需求。

  三、专业、权威的纺织面料编码国家标准制定单位与应用推广单位。GB/T 31007.2014《纺织面料编码》2015年2月1日开始实行。

  四、雄厚的纺织服装行业资源优势。面料馆得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中纺联检验集团、国家纺织面料馆会员单位与合作企业、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的鼎力支持。

  目前,面料馆已在北京、广州、绍兴、西樵、虎门、王江泾、石狮、美国洛杉矶等时尚中心与产业基地形成了国际网络化布局。2015年国家纺织面料馆将着力筹建品牌服装企业分馆和纺织服装院校分馆。

  品牌服装企业分馆的建立,将通过对已有的面料样品进行标准化分类与整理,建立面料样品信息化数据库与查询系统,为新供应商、新面料建立进入品牌的渠道,为品牌基因延续与发展提供历史数据 ,丰富和补充供应渠道 ,为产品开发提供持续支持。

  纺织服装院校分馆的建立,将对教学指导、建立时尚与创新技术高地、就业与实习、产学研结合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柒牌中华立领分馆和东莞纺织学校分馆已经在筹建当中。

  (潘峰/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