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奋进共“容”,让区位优势插上专业高校的翅膀
——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亮点纷呈
2015-09-20
分享至:

  CTEI网讯 金秋九月,身处华北腹地的男装产业重镇河北省容城县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春风,隆重举办了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从19日至20日,连续两天的时间,一场由专业院校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及社会各界联袂上演的纺织服装领域大戏徐徐拉开大幕,其间,多元化的同期活动精彩纷呈……

 

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由保定市政府、北京服装学院等共同主办,依托此次活动,容城发挥区位优势,并深度借助北京服装学院于业内的卓越影响力,展示容城服装产业的发展成果、产业基础,积极推进国内外企业间、行业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加快容城由服装加工大县向品牌强县迈进的步伐。

  9月19日,本届大会的开幕式在容城县体育馆热烈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保定市市长马誉峰等领导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院校系统、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共逾千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在开幕式上,首先由中共容城县委书记李绍祥致欢迎辞,在致辞中,李绍祥强调:这次活动,不仅为展示容城形象、彰显服装文化底蕴提供了良好平台,更为汇聚产业发展要素、促进容城产业转型升级创造了机遇,是我们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传统产业创新突破、实现全县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最后,李绍祥也通过致辞,向北京服装学院、行业协会、各级领导以及各界人士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谢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孙淮滨随后向大会致辞。孙淮滨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于容城县未来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信心,同时也对容城县未来的产业化道路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最后,由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宣布本届服装节正式开幕。

 

模特合影

 

  在此之后,全体嘉宾迎来了本届服装节的首幕重头戏——由北京服装学院带来的主题为“无远不至”的主题服装秀,该主题分为“金木水火土”五个主题,以每个主题三十套服装为基础,分别从不同角度和设计理念向来宾们充分展现出北京服装学院的独特视角和综合能力。同时,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在罗马尼亚萨隆塔市副市长ILLéS LAJOSY(伊耶斯·拉由斯)先生的带领下,罗马尼亚著名服装设计师ROZALIA BOT (罗莎丽娅·波特)女士也带来了其最新服装设计作品,通过秀场向与会嘉宾传递了一股别样的异国风情,同时更增添了服装文化节的国际元素。

  在主题秀之后,由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存真,清华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系主任肖文陵,著名模特、时装设计师马艳丽以及中澳时尚联盟创始人MR.Timothy Coghlan组成的大会评委会为该场主题秀进行了评奖,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大会还举行了设计师签约仪式,包括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等在内的21名优秀服装设计师与容城县“联姻”成功。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国占、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曹蕾、容城县政府县长王占永等上台为设计师代表颁发聘书。

  同时,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11所高校联合的京津冀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高校联盟也宣布成立。刘元风为大会解读了该联盟宗旨,来自河北省、北京市、行业协会、保定市等领导为高校联盟揭牌。

 

签约设计师

 

联盟揭牌

 

合影

 

  随着秀场内动态展演的完美落幕,参会嘉宾纷纷来到位于展馆内的服装静态展,本展主要定位于时尚文化、互联营销、“互联网+”私人定制,主要包括北服展区、行业展区、特装展区、企业品牌展区、招商标准展区。北服展区主要展示邹游、楚艳、杨洁、刘卫、刁杰等设计师作品以及北服毕业生优秀作品等。展区增设了人机互动设备,强调与观众交流互动,增加了观赏的体验性、娱乐性。

 

 

北服展区

 

  其中,容城服装历程展通过综合展示和时间轴勾勒容城服装产业30多年辉煌。分为“青春和梦、追梦历程、梦想腾飞、梦想辉煌、中国梦-容城梦、发展历程大事记”六大板块,通过图版墙、图片、展品陈列、专访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容城服装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做详细介绍。

  当天下午,还同期举行了以“新常态·纺织服装业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服装产业论坛,和项目对接会暨秋冬服装订货会。论坛以“新常态、新发展”等为话题,邀请行业群英共商发展大计。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一搭”创始人及CEO张扬正,原创设计师品牌“有耳uare”创立者聂郁蓉、孙磊,中澳时尚联盟创始人Timothy Coghlan,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楚艳等分角度阐述了对服装产业发展的看法与,总结现有经验,指明未来方向。

  在项目对接会上,分别进行了“国际服装影视服饰及衍生品产业基地项目”新闻发布、“深港京津冀(容城)科技金融基地”揭牌、“河北省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新华网互联网小镇示范基地—白洋淀(容城)时尚服装小镇暨创新创业中心”揭牌等仪式。在会上,行业协会还组织了供应商、采购商、投资商就创新项目进行实时对接,互惠互利,多方共赢。

  在20号,由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服装学院共同举办的2015学生装趋势发布暨京津冀中小学学生模特选拔赛的总决赛颁奖礼暨展演;以及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广告语大赛颁奖仪式如火如荼、再续精彩。

 

学生模特赛获奖选手与嘉宾合影

 

  历时两天,短促不失丰富;历时两天,紧凑不失精彩。当地区优势插上专业院校的翅膀,究竟能绽放出怎样的精彩?相信经历过的人一定有了答案——“美丽梦想,奋进容城”!

 

  (记者 宋卿、沈静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