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优化服装产业布局 海澜之家上半年赚了超20亿
2018-09-03
分享至:

  8月29日晚间,海澜之家公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00.14亿元,实现净利润20.6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23%、10.2%。上半年,公司净利率达到了20.63%,盈利发展较为稳定。截至2018年8月30日收盘,公司股价收于10.11元/股,市值达454亿元。

  上半年,公司新开店门店475家,关店170家,净增305家。截止2018年6月末,公司门店总数6097家,其中“海澜之家”品牌4694家(含海外店11家),“爱居兔”品牌1158家,其他品牌245家。海澜之家主要是采用轻资产运营模式,通过加盟商获得优质门店资源,通过减少销售环节和挤出存货滞销风险溢价。

  半年报同时显示,上半年公司围绕时尚服饰主业,积极寻找符合公司战略目标的投资并购标的,扩大和优化产业布局,为公司的持续增长注入内生动力。报告期,公司通过增资方式获得置禾国际贸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乾俸贸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17.10%股权、英氏婴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氏婴童”)2.7027%股权,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共持有英氏婴童45.5173%股权。

  与此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澜投资与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挚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关于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之框架协议》,三方拟共同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的目标规模拟定为人民币100亿元,该产业投资基金将围绕公司战略发展方针,对服装相关产业链,优秀服装服饰品牌,服装制造等公司进行投资。目前该事项正在推进中,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尚未出资。

  值得一提的是,为集中资源聚焦服装主业,2018年3月,公司与深圳市邦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股东黄小羽签署了《关于深圳市邦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公司所持邦德文化24%股权,本次股权转让相关的工商变更手续尚未完成。

  除此以外,今年上半年,公司30亿元可转债项目获通过,此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产业链信息化升级项目、物流园区建设项目和爱居兔研发办公大楼建设项目。

  在提升公司全产业链信息化水平的同时,公司欲打造“智慧门店”,推动“精准营销”,提升公司物流仓储能力及仓库运营效率以及支持未来三年爱居兔业务快速增长,增强高端人才储备。

  有机构出具研报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扩容物流园区,有望配合已有的智能高架立体设备,进一步提升仓储能力及运营效率,支持未来三年两块业务快速发展。而爱居兔建设设计研发中心,可以强化女装品牌优势地位。公司通过添置高端设备、改善办公环境,提升对全球研发人才的吸引力,提高整体设计水平。

  中信建投证券发表研报表示,上半年公司业绩稳增符合预期渠道结构优化升级,存货减值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