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湖州丝绸闪耀10月上海
2015-10-17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13-1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秋季联展,湖州丝绸展馆首次以“世界丝绸之源”的整体形象参展,集中展示湖州丝绸文化品牌和区域特色。

  此次湖州展团参展商共有92家,展出面积达到1800多平方米,展品涵盖丝绸、棉纺、毛纺、麻纺、功能面料及辅料。既有丝绸之路集团永昌丝绸等湖州丝绸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百年老厂,也聚集了美欣达、金三发、喜盈盈、帕罗羊绒、全美国际等湖州纺织服装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还有10家织里的童装企业首次抱团参展。

  “世界丝绸看中国,中国丝绸看浙江,浙江丝绸看湖州。”

  目前,湖州的丝绸产业已经形成从种桑、养蚕、缫丝、织造、印染整理到服装、家纺产品以及茧丝绸综合利用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湖州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丝绸生产和出口基地。截至2014年底,全市丝绸总产值120亿元,年产生丝800吨,丝绸家纺年产值达5000万元,年产绸缎2亿米,占全国的1/3,全球的1/4,丝绸产品畅销欧美韩日等国家和地区,成为爱马仕等国际一线品牌的真丝面料产地。

  在雄厚的产业基础背后,湖州还拥有钱山漾遗址、荣获首届世博金奖的辑里湖丝,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桑基鱼塘、因丝而兴的南浔古镇。这一系列独有的丝绸历史和文化,让湖州丝绸具备了更为深厚的底蕴。

  今年6月3日,湖州丝绸小镇以其独特的产业优势、文化优势和区位优势,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据悉,丝绸小镇将规划投资94.7亿元,依托钱山漾遗址,全力打造世界丝绸文化展示中心、国际丝绸时尚信息传播中心、东方丝绸交易中心和长三角丝绸研发制造中心。

    

  模特现场演绎湖州丝绸之美。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