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解惑】如何降低纺织品出口成本、提升品质
2015-11-10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6日,日本纺检(Boken)集团(中纺联白名单管理体系战略合作伙伴)-青岛纺检检验公司关于纺织品出口质量问题分析与对策的展示会首次在大连成功召开。Boken集团进入中国市场后,为零距离服务客户,每年分别在上海、常州、青岛、烟台四地为客户进行质量分析与对策的展示会,服务客户近1000人/次;此次在大连首次召开展示会,也是为庆祝大连办事处成立,更好的服务于大连地区更多的客户。

  此次展示会由青岛纺检检验公司营业主任明磊主持,该培训从多个方面剖析日本检测标准及如何提升产品品质并达到其标准,其主要内容共分为四大部分: 日本政令解读及应对、纤维加工工艺中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对策、关于质量评定试验方法及评定标准的基础知识、儿童服装的安全性。

  中纺网络副总张希成针对日本第175号政令说明,其主要内容是从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入到日本市场的纺织品都要对特定偶氮染料进行检测,并对政令的实施对象、范围、检测方法及该政令实施前后的贸易流程变化进行了深刻剖析;以及应对此政令的中纺联白名单管理体系进行了介绍,白名单管理体系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日本纤维产业联盟共同建立,旨在对纺织品生产过程中的有害化学物质进行主动管理,建设绿色供应链,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追溯的纺织产品;保证输日纺织品符合日本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的法律要求,避免对纺织品进行批批检测,降低企业交易成本,保证中日贸易畅通。

  浙江日华化学有限公司赵乾威针对纤维加工工艺中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对策进行讲解,浙江日化是一家全球性公司,总部设立在日本福井,主要从事化学产品的研究与开发,跟全球面料的主要商社保持着良好的联系,并在此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纺织面料解决经验,通过在纤维加工过程中的问题中总结了四个比较大的问题,而牢度问题是很多企业最头疼的问题;日化针对这个问题开发了两个系列的产品来解决,并分别从棉针织与涤纶针织加工的要点及日化产品效果、实验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青岛纺检检验公司主任明磊则从质量评定试验方法及评定标准的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目的是如何理解检测机构报告中例如黑三角、双圈等字样、标识或极数,以及为什么在报告中这样来评定;并从企业检测中问题最多、最头疼的色牢度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说明,他讲到色牢度主要做的实验项目有耐光、洗涤、汗、摩擦、色相五种,同时也是必须要做的,并分别从其JIS标准的实验方法、判定工具及方法进行说明。

  最后,青岛纺检检验公司吕杰对儿童服饰的安全性进行了说明,吕讲到儿童附属物的绳索和拉带在美国有着血的教训,因此美国制定了ASTM F 1816-2004《儿童上衣的绳带安全规范》标准,其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鉴于此,日本以经济产业为中心召开了标准会议,于2014年6月23日公布了JISC129草案,2015年12月制定并公布,预计用于2016年春夏服装,此标准可从其网站www.boken.or.jp上查到。

  参加此次展示会的观众近200人,通过与部分观众了解,对Boken的展示会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很好的帮助企业并全面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及相关新标准;同时,对大连纺织服装协会、辽宁科诺及白名单资质企业的参与表示感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