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业海外转移“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2016-03-16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1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M7-03会议室,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正光作“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专题报告。他重点分析比较了“一带一路”沿线几个重点国家纺织产业现状以及投资优势,包括纺织业政策、税收优惠、人工成本等方面。本场讲座通过数据分析引导企业如何用战略性的眼光,审视国际发展趋势,利用国际一体化的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降低成本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地方行业协会代表及特邀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印度布兰迪克服装城代表到场聆听并回答企业代表提问。

 

 

 

  双重因素促使国内纺织业“走出去”

  近几年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的改变,我国纺织服装企业在生产规模、出口数量和投资总额等方面都出现增速下滑,主要出口市场份额也明显下降,部分海外订单也开始撤离中国。国际上,东南亚、中亚等国已开始成为新的投资热点,开始承接订单转移。

  成本因素和贸易因素已成为推动国内纺织企业“走出去”的主要原因。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发展目标盯向了海外,他们利用海外廉价的人工成本、有利的贸易政策等带来的综合成本的大幅度下降,提升自身的整体竞争力。同时,我国所提倡的“一带一路”策略也在不断扩展“朋友圈”,由此带来的发展机遇更加促进了国内纺织服装企业海外建厂投资的决心。

  王正光主任对印度重点区域安德拉邦,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四个“一带一路 ”沿线重点地区进行了解读,帮助企业充分了解各目标国的纺织服装政策、金融政策、税费政策、国内的政治治安环境、土地价格、相关的配套设施、劳动力状况等。

  本场讲座为寻找海外建厂方向的国内企业注入了一针明目剂,为国内的纺织服装企业“走出去”跨国投资发展提供了机会和益处。国内纺织企业应充分把握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获取更大的利润空间和上升空间。

 

  有关海外投资政策的详细信息,请联系:

  薛维岩 13717562390

  吴昕潞 13910583128

 

  [相关链接]

  印度纺织服装投资政策

  安德拉邦作为印度最大的棉花生产邦之一,纺织业成熟,技术熟练,纺纱和纺织加工业发展较好,为发展纺织服装业制定了一系列的贷款补贴、能源补贴、税费优惠等优惠政策。

 

  巴基斯坦纺织服装优惠政策

  巴基斯坦是世界第四大产棉国,其纺纱能力占世界总容量的5%。巴基斯坦政府计划未来五年增加50亿美元投资纺织设备和技术;建立国际纺织中心,拟初步设置30个拥有一站式国际采购处,并提供免费服务;鼓励外国企业和本国企业以联营体的方式在当地经营,并提供一系列优惠。

 

  埃塞俄比亚纺织服装投资优势

  非洲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沿线地,以其丰富的资源和发展潜力,正日益成为国际投资的热土。埃塞俄比亚目前正致力于打造非洲制造业中心,积极承接中国的产业合作与产能转移,且政府把纺织服装作为优先发展产业,以专项工业园为依托、多种激励政策为重点内容的发展战略思路有利于出口导向性产业的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纺织服装投资优势

  乌兹别克斯坦是连结东西方和南北方的中欧中亚交通要冲的十字路口, 21世纪丝绸之路。乌兹别克斯坦是世界第五大产棉国,预计2016年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出口量将达到47.6万吨。乌国纺织工业包括棉纱、棉布、丝绸生产和成衣制作,棉花和生丝是乌国纺织业的主要原料。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