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合作打造中国“时尚高地”,开启供给侧改革新篇章
2016-03-17
分享至:

  CTEI网讯 设计师协会将“杭州·艺尚小镇”作为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创新示范项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出席论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现场致辞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开启了中国服装行业由大国向强国转型升级的全新发展时期。2015年,浙江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时尚产业的指导意见》,至2020年,浙江省时尚产业将培育成为规模超万亿元的产业,并通过“小镇经济”为抓手形成以设计、营销为核心,以智能制造为基础,以自主品牌为标志的时尚产业体系。

  艺尚小镇是浙江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地处杭州市余杭区临平新城核心区块,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是杭州唯一定位于时尚产业的特色小镇,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

  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和支持以“中国·艺尚中心”项目为核心的“杭州·艺尚小镇”的发展。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将“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称号授予了“杭州·艺尚小镇”。

  在今后的五年中,以“国际时尚人才集聚中心”、“国际时尚创意交汇中心”、“国际时尚产品领导中心”为目标,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围绕共同的愿景,强化合作、优势互补、集聚高端要素资源、加快培育产业生态,将“杭州·艺尚小镇”打造成为中国时尚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新样板、新地标。

  同时,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将在打造创新型示范基地、建立创新型公共服务平台、新锐设计师众创空间、中国时尚创意人才教育高地、品牌模式创新化发展等方面,通过整合相关资源,在“杭州·艺尚小镇”建立与主导产业相关的公共服务平台体系,构筑具有“云经济”时代下创新型的产业链生态系统;推进新锐设计师的产业化聚集,为国内的新锐设计师提供包括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品牌传播和宣传推广等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

  在时尚创意人才培育方面,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与艺尚中心项目作为发起方,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国内优秀的服装企业与国际时尚学院参与,在小镇启动时尚学院的筹备工作,通过国际学历教育和短期培训的模式促进时尚创意人才的培养,为我国时尚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以2016年为起点,一系列围绕“推动品牌模式创新”这一主题的年度活动,将在“杭州·艺尚小镇”举办。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中国服装论坛·杭州峰会”自2016年下半年起,每年将在“杭州·艺尚小镇”举办,并将“杭州·艺尚小镇”作为该活动的永久会址。

  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将于2016年开展国内优秀服装设计毕业生选拔活动,并择优输送至英国参加在伦敦举行的“大学生时装周”。

  小镇大梦想、小镇大能量,杭州市以及余杭区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以此为切入点,在产业、城市与人融合发展的道路上不断革新探索。“杭州·艺尚小镇”把“国际与时尚”、“艺术与文化”、“产业与人才”作为城市发展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导入各类优质资源,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双方合作必将成就民族复兴道路上中国时尚崛起的力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