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助推服装行业进化发展,共组纺织“超级舰队”
——CHIC 2016(春季)火爆开幕
2016-03-17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6年3月,上海,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6(春季)(以下简称“CHIC 2016春季”)于16日至18日正式登场、一展雄姿,再度演绎中国服装的锦绣繁华。大展首日,来自全球服装服饰领域的经营汇聚于此,纷纷亮出“看家大招”,在目不暇接之余,其诸多“亮点”也是显而易见……

 

 

  【联合舰队,规模空前】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CHIC 2016(春季)将携手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6(春季)、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共同组成春季联展,五展联动之景盛世空前,充分展现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蓬勃景象。

  抛去“联合舰队”的整体规模,单就CHIC本身而言,本届展会的面积达到100000平方米,汇聚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巴西、荷兰、土耳其、日本、韩国、秘鲁、西班牙、印度、比利时、英国、希腊、葡萄牙、苏格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共20个国家及地区的1177家企业、1300余个品牌参展。以“文化创意、智能制造风潮、产业链重构、商业模式创新”为主脉的关键词都汇聚贯穿于各个展区。

  在开展首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中纺联副会长徐文英、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偕中国服装协会、中纺联设计师协会等相关领导及有关人员,并会同众多参展嘉宾、媒体等共同对CHIC 2016(春季)展进行参观寻访,深入各展区、展位与参展商进行交流。

 

孙瑞哲一行参观新疆集群展区

 

  【展中展精彩纷呈】

  CHIC-潮流品牌展、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PURE SHANGHAI英国女装展、GOFL鞋业皮具展作为本届CHIC的“展中展”,各显整合之力。其中CHIC-潮流品牌展的规模创下历届之最,多层次、多梯次、多模式的时尚潮牌形成潮流矩阵,复古市集、UMM欧洲第一DJ现场表演、韩流明星款展示区等活动于首日就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观展高潮。此外,原创品牌微商展区也作为设计力量展区的一部分,主要面向以电子商务模式为主的服装品牌和加工制造企业。

 

  【“合则大”的集群团体之力】

  本届展会,服装产业集群地参展氛围依旧火爆,各服装集群地无不以整合之姿充分将地区服装产业全景奉献出来:大朗、织里、汶上、海宁、平湖、常熟、西柳、濮院、清河、于都、大营、桐乡崇福、河北辛集等实力集群,凭借独特魅力组成明星阵容,彰显出集群地的强劲实力。

 

大朗集群

 

  【七大特色展区】:

  展区名:商旅男士

  地点:三号馆

  关键词:创新、求变

  亮点:最近几年,男装版块沧海桑田,一众企业积极走上创新转型的“求变之旅”。本届CHIC 2016(春季)展上,七匹狼现场展示了曾经耀目2015米兰时装周的“狼文化”主题系列产品;红领的魔幻工厂C2M模式给参展观众呈现了定制业务的发展新景。除此之外,来龙唐装、谷帘泉品牌等主打中式元素的商旅品牌也为展会带来了浓厚的东方文化气息。

 

商旅男士展区——七匹狼展位

 

  展区名:最美女人

  地点:4.1号馆

  关键词:时尚、展现

  亮点:本届展会中,女装专区被命名为“最美女人”,这无疑不预示着本届女装展区的呈现之精彩。就“最美女人”展区首日的情况来看,各展位前人头攒动,本土品牌、快时尚品牌、设计师品牌以及境外品牌等共计近200家参展,共同展现了女装行业的精彩、时尚与魅力。

 

最美女人展区——印象生活馆

 

  展区名:“型”走天下

  地点:3号馆

  关键词:个性、规模

  亮点:除了“潮流”、“个性”这些本该属于“潮牌”的形容词外,在本届展会上,“规模”成为了新的潮牌标志,太平鸟男装、KM男装、魔斗士、集盒、Nine Way等众多“潮牌”集体亮相,创下了历史新高。

 

型走天下展区一角

 

  展区名:雍容“革”调

  地点:1号馆

  关键词:新

  亮点:提起服装服饰,就不能不提到皮革皮草;提起皮革皮草,第一反应永远是“雍容贵价”,然而本届的CHIC展上,除了无忘皮革皮草“雍容”的初心,更是为其赋予了“新”的内涵。近些年,企业不断重视设计开发,积极探索皮革皮草和多种面料的结合设计新品,呈现皮革皮草新时尚理念。首日,以辛集、海宁、桐乡崇福、大营为代表的皮草集群积极展现集体力量;雄鹰、澜天使、邦佐维、华雁等优秀品牌各自展现独特魅力。

 

  展区名:烂漫童真

  地点:2号馆

  关键词:典范之力

  亮点:如果岁末评选2016年的年度关键词,“二胎”定会榜上有名。市场需求的增加促使童装成为行业热门,本届CHIC展力邀中国童装行业优势品牌参展,14个历届中国十大童装品牌强势回归,32个中国又是童装品牌倾力加盟,小星辰集团、巴拉巴拉、绿盒子等用中国童装行业的典范之力全面呈现正能量。

 

  展区名:ODM智造

  地点:1号馆

  关键词:转型

  亮点:智能制造风潮在服装服饰领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凭借其高科技的实质,永远历久弥新。在“三品战略”的引领下,本届CHIC 2016(春季)的ODM智造展区聚焦智能制造的同时、更引领了一场“质造”与“质造”的转型速度之战,信息软件、解决方案、单机自动化、工业缝纫自动化、数码印花喷绘等多项行业内领先的技术、设备群英荟萃,展现之余更满足了服装服饰企业的智能化需求。

 

展商向孙瑞哲一行展示智能系统

 

  展区名:环球风尚

  地点:2号馆

  关键词:各擅所长

  亮点:海外展团,历届CHIC的“良心之作”,以百家争鸣之势每次都俘获大批关注。本届CHIC的环球风尚展区汇聚了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韩国、巴西、秘鲁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460余个品牌,带来了服装、饰品、鞋履、箱包等品类丰富的展品。

 

环球风尚展区

 

  为期三天的CHIC 2016(春季)刚刚拉开大幕就已经步入高潮,随着大展的进一步深入,更多的精彩等待着我们的探索,CTEI为您将持续带来有关CHIC 2016(春季)的一幕幕精彩。

 

  (宋卿 文/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