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我国时尚产业供应链需 “双通道”增强
2016-06-21
分享至:

  CTEI网讯 伴随全球工业技术革命第四次浪潮来临,及“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计划出台的背景下,当前时尚行业的商业环境正在经历非常深刻的变化。当前时尚行业的消费者行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电商的兴起及移动商务的普及,使得消费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去查看、比较、购买世界上任何一个地区出产的时尚产品,随之而来的是消费者需求结构的变化。不难发现,如今整个时尚行业的时尚周期正不断缩短,消费者需要更有个性化的时尚产品,这对整个供应链上游的制造与交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如何打造一个敏捷并且柔性的供应链,来满足当前市场对客制化和快速反应的需求?力克大中华区市场总监王广辉表示:变革和升级当前供应链,并且重点把握实现整个供应链的数字化和标准化,实现供应链、价值链的整合,是打造柔性供应链的关键。具体可通过以下六大领域技术和应用的深化来提升整个供应链的沟通和协作能力,即云计算、物联网、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化、移动性、3D技术和良好的客户体验。总结而言,可通过先进的技术方案,结合行业专业知识和先进方法论,“双通道”来增强整个时尚产业供应链的建设。

  据悉,力克对物联网的应用与研究已有近10年的经验。早在2002年力克就将裁剪设备远程连接到后台服务中心,实现了网络化。自2007年起,又将超过100台传感器嵌入至裁剪系统,为客户提供远程监测、诊断及干预服务。而到了2012年,力克不仅提供设备实时监测和预测性维护服务,并且把他们的服务从一个单纯的基于设备的设备服务,提升至利用整个物联网所搜集到的数据,来帮助企业提升其裁剪房的生产运营绩效的专业服务。众所周知,力克的Vector裁床在该领域一直保持引领地位,但力克的发展并没有止步于传统意义上的产品,而是将其在服务全球时尚行业的高端市场中积累的经验通过咨询服务,传递给企业客户,帮助他们提高设备综合效率和裁剪房卓越运营。

  据了解,目前行业内比较热门及核心的3D技术,在Lectra Fashion PLM?(力克时尚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中,把3D技术整合到了产品设计开发的解决方案。通过参数化的3D人体模型,可以实现二维版型图到三维版型图的实时转化,并能够直接进行版型的修改,所有的修改会自动同步转化到二维的版型,这使得设计的合体性得到了显著提高。据统计,目前网购的服装有30%是因为不合体而导致退货。这对于生产厂商来说,其制作工序、时间和人员成本是一种很大程度的浪费。而基于这样一个3D模型,在跨地区、跨部门乃至在整个价值链的合作伙伴之间都可以实时基于这样一个三维展现来协作进行产品审批,加快了决策进程。另外基于3D模拟打样,还可以减少企业实体模型制作的数量,其经营成本的减少也变得十分可观。

  另外,力克通过把裁剪解决方案与力克时尚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PLM)及MTM定制解决方案等进行整合,打造一体化平台,帮助时尚企业实现从商品企划、设计开发到生产运营等全周期运营效率的提升,并支持企业及供应链实现业务转型升级的成功跨越。

 

  (记者:吴一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