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品牌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大连召开
——打造中国时尚“国家队”
2016-09-22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6年9月17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品牌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召开,成立大会由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特别支持。随着品牌工作的开展,协会将以服务设计师、服务品牌为抓手,在推动时尚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领导及十余位中国时尚界领导品牌的掌门人共同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品牌委员会汇聚了业界对设计、创意、生活方式具有引领作用的标杆品牌,着力打造中国时尚“国家队”,并共同探索中国品牌在新常态下的发展路径,寻找新的商业模式,让设计创新为品牌发展注入活力,让品牌为设计师队伍发展提供基础,以提高中国时尚品牌的消费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推动产业发展。品牌委员会以全体委员大会为决策形式,由十二位发起委员组成召集人小组轮流主持年度重要工作,总干事负责协调资源全面落实执行各项工作规划,品牌委员会将以高效、民主的工作机制为各个品牌提供切实的服务。

 

  

  品牌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本年度召集人NE·TIGER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张志峰,首先从宏观形势与战略高度对品牌委员会今后工作进行了探讨。参会嘉宾也畅所欲言,对品牌委员会的未来工作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参会嘉宾共同审议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品牌委员会2016-17年度工作规划》、《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品牌委员会运行细则(草案)》。品牌发起人、委员们分别对审议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发表了讲话。(排序按现场发言顺序)

  

NE·TIGER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 张志峰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品牌委员会肩负着行业重任,我认为,一定要做到三点:把规矩定好、把基础打好、塑好形象。要明确市场方向,适应市场经济发展,作为一个专业组织,起到行业示范作用。

  

浙江雅莹集团董事长 张华明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品牌委员会责任重大,中国在全球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时尚行业如何接近甚至超越国际水准成为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瑰丝陈时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总裁、设计总监 陈野槐

 

  服装是传统制造业里最重要的部分,我们应该积极拓展眼界,不要拘泥于行业本身,尤其要重视科技行业发展。只有每个设计师、品牌都强大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品牌委员会才会强大。

  

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苗鸿冰

 

  要做就要认真做好的、漂亮的设计,否则宁可不做,未来最重要的就是要注重创新。

 

汉帛(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高敏

 

  中国国际时装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可以在此将中国设计呈现在国际市场中。

  

深圳东方逸尚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 罗峥

 

  品牌在当今经济形势下一定要抱团取暖,形成集体发声亮相机制,形成中国品牌的凝聚力。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品牌委员会要扶持青年设计力量,根据不同发展阶段给予设计师品牌支持。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罗永晖

 

  我认为时尚需要引领,但同样要需要后备设计师和新锐设计力量,如何创造更好的环境让他们脱颖而出,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最主要的工作之一。

  

苏州绝设婚纱礼服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传海

 

  婚纱礼服在服装领域属于一个小品类,目前中国市场还没有非常成熟、非常有影响力的品牌,因此必须坚持原创设计,走品牌路线,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在行业中取得一些成绩。

  

北京肇达·张服装设计院院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 张肇达

 

  我认为一个模式的成功,眼界以及新模式的诞生也很重要。科技已经在服装领域产生全新的革命,国际市场也在从中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也应该考虑如何迎合新的市场。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 李超德

 

  在日本服装产业发展中,渗透在品牌中的内涵构建起来代表着日本国家美学品格,来自于禅宗,禅宗来自于中国,这对我们今天的服装设计,对于工业设计是一种启发。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张庆辉

 

  随着消费变革,中国时尚产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品牌工作已经成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促进时尚产业链成长的重要抓手。我们将借助这个平台相互交流、共同发声,为推动中国时尚产业发展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 李当岐

 

  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中国时尚品牌的“国家队”,但这一定有个艰苦的过程。每个品牌的定位、发展阶段、遇到的问题都不一样,因此不能笼统看待问题,应分类讨论,整合力量给予他们支持。

  此外,品牌委员会发起人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以及品牌委员卡宾服饰(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总监杨紫明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中国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时尚品牌的塑造也进入新的历史时期,设计引领产业、引领消费的趋势愈加鲜明,围绕着设计创新展开的品牌建设成为发展的契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品牌委员会的成立,是一个时代性的标志,一个依靠规模和数量增长的时代结束,一个从设计创新入手,以设计驱动产业发展的时代到来。品牌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时尚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中国时尚设计水平,在以设计引领生活、引领产业的时代,让创意产生更大的价值,以集合之力树立中国时尚品牌的新形象,不断推动中国时尚走进生活、走向世界。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供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