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济南圣泉新品发布:“烯”品质,“暖”生活
2017-03-16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15日,中纺联春季联展开幕第一日,由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流行趋势研究与推广工作室、国家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承办的“‘烯’品质,‘暖’生活”——圣泉集团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系列新产品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

  在2016的全国两会上,圣泉集团生产的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养体内衣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点赞与肯定。同年9月,由圣泉集团研发的“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荣获由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科研部颁发的意大利国家科技创新奖,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获得意大利国家级科技大奖,标志着圣泉集团石墨烯内暖新材料真正开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得到国际的认可。

  生物质石墨烯是以生物质秸秆中纤维素为原料,采用“基团配位组装”法生态制造而成。它的生产工艺没有强氧化剂和化学还原过程,不仅避免了环境污染与环境治理,达到了绿色生态制造,并且产品中也不存在化学物质残留,极大地提高了产品使用的生物安全性。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我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新材料是整个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产业基础。济南圣泉集团研发团队长期致力于生物质石墨烯产业的应用研发,为纺织纤维行业的健康、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石墨烯内暖新材料的成功研发和应用,将加快纺织制造业向产业中高端迈进,并为行业的整体转型升级提供后续发展的可持续动力。

 

 

  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上,圣泉集团首次将生物质石墨烯与再生纤维素纤维、锦纶、腈纶、氨纶、羽绒棉、维尼纶等全化纤系列材料成功复合应用,打造出了超越传统纺织纤维功能特性的内暖纤维、内暖烯孔、内暖绒三大系列新材料上百个衍生产品,并且全部通过了世界权威纺织品生态标签“Oeko-Tex标准认证”和美国食药监局FDA认证。

  本次发布的石墨烯内暖新材料兼具抗菌抑菌、低温远红外、防辐射、祛湿透气等显著性能,可促进身体皮肤表面微循环,通过人体内部源源不断产生自发性的热源,使皮肤表面温度提高0.5度到3度,对促进人体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改善人类亚健康状态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地源表示,目前圣泉在石墨烯方面的发明专利已申报100余项,并积极投入石墨烯标准化制定工作,极大推动了整个石墨烯产业的加速发展。圣泉公司现已和伊藤忠、爱慕、猫人等多家纤维和服饰巨头品牌达成合作协议,并与国家体育总局、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石墨烯智能服饰、导电纤维等技术应用领域的合作上达成初步意向。

  在谈到新产品商业推广时,唐地源向记者介绍圣泉公司采用“互联网+”运营管理,将电商网络营销和地面体验店服务营销融合,推出“OAO双网运营新模式”,推动发展“自营+联营”康烯圣养大健康体验店。通过商业推广模式的创新,突破了传统模式的弊端,更有利于消费者和经营者参与、拥抱石墨烯健康产业,共享石墨烯产业发展带来的福利。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