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赛得利:从源头把控纤维品质
2017-03-24
分享至:

  CTEI网讯 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支持绿色生产,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之一的纺织服装产业,诸多企业也纷纷投身于绿色环保领域中。记者在2017年3月15-17日举办的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上就见到了一家主营天然、可生物降解的纤维素纤维生产商——赛得利。

 

  

  “纤维素纤维”,英文名称“VISCOSE”,过去被简单翻译成粘胶。赛得利集团商务高级副总裁潘伟业认为:“从需求角度看,粘胶这个名字不能很好体现该纤维天然、环保、可生物降解的特性,甚至可能引起消费者的误解。我们希望通过提升产品形象让终端消费者认可并喜欢上纤维素纤维。这个行业是一个可以不断增长的行业,更名的举措实际是对整个纤维素纤维行业的正名。”

  纤维素纤维是一种天然、舒适、可生物降解、可再生的环保纤维,由木材纤维素制成,外观如丝,手感像棉,具有柔软、透气、吸湿等特性。它具有非常大的表面积,染色效果出色,可通过针织或梭织加工成适用于内衣、婴儿服装、短裙、衬衫、连衣裙等服装的面料。同时,由于是从天然木材中提取,该纤维百分之一百可生物降解。

  和目前最广泛使用的天然纤维——棉花对比,赛得利生产的纤维素纤维的木浆来自于规范管理的桉树种植林,可以完美替代棉花,甚至比棉花的吸水性更佳,也是腈纶、聚酯纤维、尼龙和其他石油基合成纤维面料的最佳替代品。

 

  据潘伟业介绍,赛得利的桉树林种植在印度尼西亚、巴西等雨水充足的热带地区,树木种植6-7年即可采集,并在当地加工成溶解浆,然后运输至中国境内完成纤维拉丝和纺纱的过程。在中国境内的纤维加工过程中不涉及化学工艺,一吨溶解浆可生产一吨的纤维。从第一个环节起一直到结束,全程贯彻实施“负责任的生产”原则。

  目前在中国,赛得利拥有三家制造工厂,纤维量达到50万吨/年,是中国最大的纤维素纤维制造商。在全球纤维素纤维市场上,赛得利能占得10%的份额。很多专注使用高端纤维素纤维的下游客户如恒丰、华源、京奕等高端纱线厂商都会选择赛得利的纤维。“甚至有时候,客户的客户,即面料厂家会指定要求采用赛得利的纤维。我们一直以来和客户都不仅仅是买卖关系,而是与他们进行分享和合作。”潘伟业说道。

 

 

  未来,消费者对于产品有着各种新的需求,比如更加舒适,吸湿排汗,不变形,更具有耐磨性,颜色更加鲜艳等,这些特性和功能的实现需要上游的纤维有更多的创新:从纤维结构、物理特性、面料的织法等各个方面做出针对性改进和创新来实现。对此,赛得利已经制定了计划,将增加更多的纺纱设备和技术来扩大产品组合,也一直在寻求与下游终端零售品牌的合作机会,希望通过配合服装或家纺品牌进行创新和改进,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相关阅读]

  2002年,由著名爱国华侨陈江和先生创办的赛得利进入中国,是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纤维素纤维生产企业。目前在中国拥有三家制造工厂: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赛得利(江西)化纤有限公司、赛得利(九江)纤维有限公司。

  2016年,赛得利完成对林茨(南京)粘胶丝线有限公司多数股权的收购。林茨(南京)粘胶丝线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由总部位于奥地利林茨的Linz Textil GmbH投资的全资公司,拥有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最广泛的市场基础。此项收购极大地推动赛得利更好地服务客户,提升产品质量。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