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7年3月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
2017-04-11
分享至:

  CTEI网讯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主要反映常熟地区男装实体市场的价格走势。常熟的男装产量占全国20%以上的份额,其产品价格的波动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国男装产业的走势。内销产品主要由休闲羽绒服、棉服、夹克、风衣、西服、T恤、全棉长裤和全棉休闲衬衫八大类构成。

 

  一、3月男装内销价格持续下滑,且降价幅度逐渐增大

 

 

图1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中国· 常熟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显示,3月1旬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09点,3月2旬收于99点,3月3旬收于98.73点,本月受气温忽冷忽热影响,市场整体较为冷清,甚至有部分采购商至今未来补货,春装整体销售平平。在本月中下旬陆续有商户开始对春装降价销售以减少库存积压,月末春装进入清仓处理期,从而带动男装内销价格持续下滑,且降价幅度逐渐增大。预计下月随着气温回暖并逐渐趋于稳定,夏装将开始进入热销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或将小幅回升。

 

  二、男装各大类内销环比价格指数分析

  1、本月夹克内销价格持续下滑,且月末降幅最大

 

 

图2  夹克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3可见,3月夹克内销价格持续下降,且月末降幅最大。其中,3月1旬夹克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8.58点,2旬收于98.04点,3旬收于96.63点。由于春装销售周期越来越短,商户普遍不看好春装销售,今年春夹克上新的款式及数量较往年均有所减少,且整体销售不如去年同期,3月夹克销量同比下降4.86%,平均销售单价同比下降5.59%。

  2、西服内销价格持续下滑,但价格基本降至最低,降价空间较小

 

 

图3  西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3可见,3月西服内销价格持续下滑,但价格下降幅度较小,可见其价格基本降至最低。其中,3月1旬西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33点,2旬收于99.82点,3旬收于99.21点,价格指数波动幅度较小。从市场了解情况看,月初西服开始热销,月末逐渐进入收尾阶段,采购商补货量亦有所下降。商户反映今年春季西装的整体销售情况不如去年同期,3月西服销量同比下降33.56%,平均销售价格从去年的153元上涨到今年的157元,同比上涨2.61%。

  3、全棉长裤内销价格趋于稳定,整体价格波动幅度较小

 

 

图4  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4可见,3月全棉长裤内销价格趋于稳定,整体价格波动幅度较小。其中,3月1旬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65点,2旬收于100.04点,3旬收于100点。裤子整体销售较为平稳,主要以补货为主,新款订货较少。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天气仍然较冷,秋冬款长裤仍在销售,另一方面是由于多数采购商还有去年的春款库存可卖,故采购商拿货较为谨慎,宁可小批量多次拿货,从而避免压货。从市场了解情况看,月末夏款长裤铺货基本结束,但牛仔裤的补货情况明显好于休闲裤,这是由于休闲裤的面料相对偏薄,采购商拿货相对较少,预计4月初夏款长裤将进入热销期。

  4、全棉休闲衬衫内销价格较为平稳,月末价格微幅上涨

 

 

图5  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5可见,3月全棉休闲衬衫内销价格较为平稳,月末价格微幅上涨。其中,3月1旬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89点,2旬收于99.91点,3旬收于100.03点。今年衬衫的销售情况不如往年,且短袖衬衫挂样比例不及短袖T恤的一半,盒装短袖衬衫虽已到商户仓库,但截至月末仍未上架,预计将在4月中旬集中上架铺货。

  5、3月T恤内销价格持续上涨,月末涨幅有所放缓

 

 

图6  T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6可见,3月T恤内销价格持续上涨,月末涨幅有所放缓。其中,3月1旬T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2.92点,2旬收于100.64点,3旬收于100.9点。市场上T恤的销售主要以短袖为主,且大众款、休闲款为销售主流,尤其镶色的横格纹今年格外受青睐,印花、刺绣的T恤则作为店铺点缀相对流行。月末短袖T恤销量大幅增长,长袖T恤基本退出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份短袖T恤销量同比上涨87.85%,长袖T恤销量下滑46.73%。综合市场情况可见,夏装上新铺货时间较往年提前一旬左右。

  结合3月份各大类指数走势判断,春装已陆续进入销售尾声,预计下月春装清仓力度将进一步增大。夏装在本月中下旬已开始逐渐进入铺货期,预计4月中下旬将进入热销期,届时男装内销价格指数或将小幅回升。

  (注:本文销售数据来自中国•常熟男装指数采样商户)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