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理表示将在2018年的预算中出台新的政策以便创造一个友好的出口环境
2017-08-01
分享至:

CTEI网讯 斯里兰卡总理Ranil Wickremasinghe多次强调要为出口商创造一个商业友好的环境,并表示将在2018年的预算中出台新的政策声明,以刺激私企参与经济。他还谈到政府将制定新的“外汇交易条例草案”的计划。

  在斯里兰卡的欧洲商会(ECCSL) 举办的题为“斯里兰卡——下一个亚洲经济奇迹”的研讨会上,总理强调了提高生产力、竞争力重要性,和维护私人与银行之间的信息沟通,以确保资金流通安全与便捷。

  该活动是欧盟代表团与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合作举办的。会议审查了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提案,这些提案可能影响并决定着斯里兰卡未来成为亚洲经济奇迹。与会者通过政府主要部长的政策声明,以及来自私营经济的知名学者和发言者的发言,从未来的经济方向中获益。专家小组讨论了斯里兰卡必须采取的哪些措施来克服目前的挑战。

  在会议上,斯里兰卡欧洲商会副总裁阿诺德佩雷拉(Arnold Perera)谈到了斯里兰卡成为下一个亚洲经济奇迹的潜力。

  他评论了当前所做的工作,并提到斯里兰卡欧洲商会会做出努力,以提升斯里兰卡在经合组织中信用风险等级。据了解,斯里兰卡在2009年被经合组织降级。他说,斯里兰卡的欧洲商会还努力推动公共和私营企业的合作伙伴与欧洲投资银行(EIB)进行相关的合作。

  欧盟大使Tung Lai-Margue在讲话中说:“今年五月,斯里兰卡已重新入驻普惠制计划。这有可能大幅度提升斯里兰卡对欧盟的出口。除了普惠制之外,欧盟还在其800万欧元的贸易援助项目等一系列资助活动,其中包括制定从斯里兰卡进口的相关议案。为了使斯里兰卡最大限度地发挥普惠制的好处,它需要在现有部门以及欧盟的全新和非传统市场中实现出口多元化。”

  部长马利克萨马维克雷马(Mangik Samarawickrema)和曼加拉萨马维拉(Mangala Samarweera)也出席了会议,并就政府在经济发展中的工作发表了讲话。

  马利克萨马维克雷马表示,他会考虑为当地工业企业家提供一个贸易调整方案,以升级机械设备和引进现代技术,使公司更有竞争力。萨马拉维埃表示,政府致力于设计一个稳定的政策制度,以更简单,明确和透明的税收政策来吸引投资。

  来自欧盟代表处的大使和外交人员以及德国,法国,斯洛文尼亚,英国,美国,荷兰,等国的高级政府官员,研究人员和企业高管等代表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信息来源:Fibre2Fashion纺织服装信息网,许博编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