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恒申集团:化纤巨头“创造美好生活奇迹”
2017-08-04
分享至:

  CTEI网讯 福建恒申控股集团下辖力源锦纶实业、力恒锦纶科技、恒申合纤、申远新材料等7家实体企业,以锦纶民用丝、锦纶6聚合切片、氨纶丝和己内酰胺等产品生产为核心,畅销全国并进入全球海外市场。在去年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中,恒申集团被评定品牌总价值达104亿元,名列化纤领域第一名。

  7月末,在2017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产品峰会的现场,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记者采访了东道主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梅震,与他聊了聊恒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全球化纤巨头

  福建恒申集团有着30年的历史,近十五年来,集团取得了高速发展。集团从2003年开始进入锦纶生产行业,2005年逐步向上下游拓展,在锦纶丝的基础上增加了聚酰胺切片、锦纶加弹丝的生产与销售。2007年成立染整公司,也是目前长乐地区最大、技术最先进、最环保的染整厂。到2010年,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成立,集团又开拓了氨纶丝领域的生产与销售。

 

 

  

  梅震总经理介绍,截至2016年,恒申集团工业年产值突破200亿元,其中化纤板块占据了半壁江山。今年7月26日,集团下属申远新材料公司年产40万吨己内酰胺一体化项目第一条20万吨己内酰胺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成功实现了从“己内酰胺—聚合—纺丝—加弹—织造—染整”六道产业链的全线整合。

  恒申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到目前成功建设了从聚合到纺丝到染整的全产业链的研发体系和配备了全球领先的研发设备,同时积极参与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编制与修订,与东华大学、闽江大学等国内科研院所开展了多项研发课题和技术攻关,成功研发出了母丝、冰凉纱、防蚊纱、热感纱等系列特色产品。

 

  创新引领科技

  创新发展,品质为先,恒申始终坚持高品位、高质量、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战略,在科技创新上不遗余力,大力投入研发创新,先后建成了聚合研发中心、产品研发中心以及卡尔迈耶研发中心用于新产品开发,并开发出以冰凉产品、驱蚊产品、夜光产品为代表的功能性产品系列和以多孔细旦纤维、母丝、扁平纤维为代表的差别化产品系列,对推进行业技术升级、品牌创新起到了引领与示范的作用。

 

 

  “恒申集团目前拥有274项国家知识产权专利,5项发明专利、1项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共有研发人员495人,其中有高级工程师、博士、硕士等高级技术人员17人,专家级顾问5人。这对于一家纺织工业的传统化纤企业来说是极为难得的。”梅震总经理自豪表示。

  近年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产业创新”的创新策略已被纳入集团发展战略规划,以机制建设鼓励技术创新,以联合研发实现产品创新,以市场需求指导产业创新,创新发展已成为恒申集团发展的主旋律。

  梅震指出,“为了解客户需求、实现技术交流、促进行业发展的初心而不懈努力!这也是恒申集团此次携手纺织创新年会的重要原因。”

 

  

  梦想自有高度

  采访中记者惊讶地发现,梅震是从今年1月份才正式上任恒申合纤总经理一职。对此,梅震表示,在来恒申合纤之前,有过16年的咨询管理经历。目前工作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以前是出谋划策,而现在更要对行为结果负责。“纺织工业是一个专业度很高的行业。咨询服务强调‘知’,公司管理‘行’不可忽视,需做到知行合一。”

 

 

  对于企业管理,恒申集团将从加强流程标准化、管理规范化、产业集约化出发,力求更加贴近客户、贴近市场需求,从而实现与客户从点对点到面对面交流方式的转变。

  “作为一名纺织新兵,我觉得纺织是一个和大自然特别接近的行业。”梅震侃侃而谈,“就拿人们穿在身上的服装来说,布匹的原料可能来自于土地上的植物,也可能来自于地下石油的提取物。如何让产品更符合人们日常生活的需要?就要非常『了解客户』,这也是恒申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作为首家打通6道产业链的企业,恒申集团对于行业里每一个产品的性状及下游的应用领域都非常了解。“企业可以根据这样的产品认识,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来帮助行业获取更多的人的感受!”

 

  创造美好生活奇迹

  在恒申集团未来战略规划中,将实现上下游的联动。向上游再走一步:拓展新材料产业领域,加快申远产业园区建设进程;向下游规划一步:携手终端品牌联合研发,推动行业发展。“未来产品将更加多元化,恒申也会与下游更多的纺织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公司目前正在研发新类型产品,并准备投建相应的研发项目。”梅震表示,产品规划将以成本为先、联合研发为发展策略,朝差别化、功能化、高附加值三个方向发展。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恒申始终关注社会、热心慈善。近3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超过1亿元。先后成立了长乐慈善总会力恒分会,恒申慈善基金会,不断在教育、救灾、助学、助医、助困、助残、援建等各方面开展慈善公益,并连续3年赞助“新福州人”集体婚礼。梅震向记者透露,从2017年起,恒申集团还将独立对外编制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恒申集团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用遍布在衣食住行的优质的产品,带给消费者无尽的呵护和关爱。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