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新西兰梅西大学学生研发出在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中有治疗作用的面料
2017-11-20
分享至:

 

  CTEI网讯 来自新西兰梅西大学创意艺术学院的纺织设计专业学生杰西卡邦内尔设计了一种面料,它可以为受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影响的人们提供治疗效果。这种障碍的特征是一个人不能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否则就会坐立不安。

  邦内尔意识到视觉的强大之处,他意识到大多数纺织品的触觉特性有助于为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患者创造一种镇定的效果。她对最后一年项目进行的其他研究表明,这种纺织品也可以帮助提高ADHD患者的注意力,并帮助他们更好地记住信息。

  她的概念纺织品系列是由梅西大学创意艺术学院(Massey University ' s College of Creative Arts)的艺术与设计专业学生展览的一部分。

  她说:“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体验纺织品,所以我热衷于使用一系列的鳞片来创造不同的效果。”

  她创造的8个纺织品种,在3D刺绣和硅胶脊、硅胶和针织布和刺绣之间的变化。她说“我一直对视觉纺织品很感兴趣。我需要寻找让用户与材料交互的方式。我一直对使用硅胶等创新材料产生不寻常的纹理感兴趣,并希望为客户制作治疗纺织品。”

  在她的研究中,她采访了一位教患有自闭症和多动症儿童的老师。根据美国精神病学协会的估计,后一种情况会影响到3%到7% 的全球的儿童

  虽然已经有很多被称为fidget玩具的东西,但很少有人有她所说的“个性表面”来适应老年多动症患者的需求。“Fidget玩具非常聪明,可以吸引儿童,但注意力缺陷多动症也会影响成年人,所以我想要设计更复杂的外观。”她的设计也受到了来自儿科职业治疗师莉萨库尔茨(Lisa Kurtz)的研究的影响,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两种感官刺激都是充满活力的输入,包括柔和的视觉和柔软的触摸。

  她的设计赢得了一个纺织品设计的刺绣奖和一个来自企业服装制造商的纺织品设计大奖。(信息来源:Fibre2Fashion纺织服装信息网,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许博编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