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未来•已来”生物质石墨烯改性纤维创新应用及成果发布会在沪成功举办
2018-03-15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14日,2018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会上,由中国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未来·已来”生物质石墨烯改性纤维创新应用及成果发布会成为关注焦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张慧琴,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林琳,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平,联盟理事长、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联盟秘书长、圣泉集团总裁唐地源以及联盟会员单位和参展企业近400人参加了当天的发布会活动。

  本次发布会的主题定义为“未来·已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逐年提高,功能化纤维材料、功能性纺织服装产品渐渐成为拉动中国纺织服装销售增长的重要支撑。以石墨烯材料为载体开发新型功能性纺织品,已成为石墨烯应用开发的亮点。特别通过近年来以圣泉集团为代表的部分企业在纺织服装产业的开创性应用探索,已成为科技化、时尚化和绿色化纤维服装的重要基材。未来联盟将蓄力做好高端纺织和石墨烯纤维新材料融合这篇大文章,推动我国纺织行业继续向高端迈进。

 

 

联盟秘书长、圣泉集团总裁唐地源

 

  联盟秘书长、圣泉集团总裁唐地源介绍,联盟至今已汇聚了120多家成员单位,通过各成员之间的联络沟通、商讨交流,积极开展项目合作、技术研究,大大加快了生物质石墨烯改性纤维的创新研发和应用进程。目前已经开发出具有远红外、抗静电、防紫外、持久抑菌、吸湿透气等对人体健康有积极意义特性的石墨烯改性纤维,产业化和市场化取得喜人成绩。联盟理事长单位圣泉集团,进一步成功研发出石墨烯导电纤维和石墨烯恒温蓄热导电纤维,并将在工业防护抗静电功能纺织品、体育运动服饰等领域实现更多石墨烯改性纤维应用拓展。

  同时,唐地源还介绍到,圣泉集团和香港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海内外知名高等院校合作,成立石墨烯高性能服饰研发中心,强强联合,重磅打造出“Yorro Tang”品牌,专注于人类未来生活方式的研究,以互联网、智能化为依托,研发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的科技化、功能化、时尚化、未来化功能产品,并借势2022年北京冬奥会带动的运动产业发展契机,以健康机能运动服装及装备为切入点,努力提升中国纺织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刘莉介绍生物质石墨烯纤维的性能及应用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刘莉从助力竞技体育,进行质轻保暖型服装设计;助力大众体育运动,智能纤维增强舒适感受;内衣家居服设计;护具设计,增强医疗康复、运动防护效果;时尚化新应用;可穿戴科技,智能产品6个应用方向,对石墨烯纤维的应用进行了剖析。

 

 

发布“babawo”社交电商平台

 

  发布会上,圣泉集团发布了“babawo”社交电商平台。据现场记者了解,该平台专注于童装的垂直采购领域的供应链深度整合,为品牌商、终端商、采购商及大宗订单用户提供推广整合、一手批发、低价采购、物流配送、差异化定制、保姆式服务等行业需求解决方案。

  据悉,本次联盟展位聚集了济南圣泉集团、青岛雪达集团、浙江斯坦格运动护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芬莉袜业有限公司、山东超越纺织有限公司、诸城裕民针织有限公司、上海吉美嘉服饰发展有限公司、汕头明达纺织有限公司、常熟任阳天逸无纺织品厂、烟台康康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服装学院等多家成员单位。

  联盟秘书长、圣泉集团总裁唐地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作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圣泉集团采取了包容开放的合作态度与联盟共同发展,整个联盟是一个利益共同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材料到纱线到面料到成衣相互连接,共同发展;石墨烯纤维使纤维功能化,使消费者的穿衣方式由穿衣得体走向穿衣健康,在市场端拥有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

  精彩大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