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消除锑污染 恒逸发布“逸钛康”绿色纤维
2018-03-19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15日,逸钛康-绿色新纤维产品发布秀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举行。本次发布会是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与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主题为“执着绿色 与您同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调研员陈新伟,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王玉萍、郑世瑛等行业领导、专家受邀出席,来自印染、面料、和终端产业的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等共同见证“逸钛康”新品的发布。

  在当前的新环境形势下,国家对各类水中锑的含量不仅有明确的规定,而且有严格的检查。印染水排放锑指标越来越严格,许多纺织印染企业因为锑排放被限产或关停,但都未从源头彻底解决锑污染问题。

  恒逸集团研发的“逸钛康”即钛系聚酯产品,是一款钛催化剂取代锑催化剂的绿色环保产品,使聚酯纤维在印染后整理过程中,避免了重金属的析出给大自然所造成的污染,让纺织品的安全周期进入到绿色的无限循环。“逸钛康”不属于功能性差别化产品。可用于针织、梭织、无纺织物,也不限于短纤和长丝。

 

恒逸石化常务副总裁王松林

 

  恒逸石化常务副总裁王松林介绍说:“2016年中,浙江恒逸集团开始进入钛系聚酯的研发,2017年初,攻破核心技术,到2017年底,成功完成自主立项、自主开发的钛系催化剂聚酯切片在2000吨/年连续装置上成功试生产。2018年开始,恒逸“逸钛康”无锑聚酯开始产业化连续生产,并达到了生产过程稳定可控、产品各项指标均符合聚酯切片国标和企标要求的目标,从根本上解决锑污染问题。这也是恒逸长期以来一直为清洁生产、绿色生产不懈努力,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理念的具体写照。”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深度调整转型期,唯有创新才能高质量发展,唯有清洁生产才能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命题就是“绿色”。恒逸集团作为化纤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绿色环保、功能性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在很多方面取得了突破。此次无锑环保聚酯——逸钛康的成功量产更是为纺织化纤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良好示范。

  据介绍,“逸钛康”纤维的品质和性能与用传统催化剂的产品没有区别,这为行业下游客户使用扫清了障碍,但也带来了新的困惑。既然一样,为什么要用“逸钛康”?

  用“‘逸钛康’首先是一种社会责任;其次,如果下游能有1/4-1/3的企业能用上“逸钛康”,估计织造和印染集聚区的大面积集中停车事件将会减少甚至不再发生,这有利于企业的稳定生产和经营;三是获得额外收益,那就是有利于产品的市场推广。”端小平解释道。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在致辞中表示,以恒逸集团为代表的化纤行业的优秀企业,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通过科技创新,成果地研发了无锑涤纶纤维,从源头上根本解决了后续印染生产锑污染的产生,为产业链上下游跨界合作、协同发展树立了典范,体现了我国纺织工业产业链完整的真正优势。他建议将无锑指标列入化纤行业标准、国家标准,这将极大地加快无锑新产品的市场推广。陈志华代表印染行业表示将在未来无锑涤纶纤维的推广应用上,与化纤行业积极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发布会现场,还带来了一场古典时尚+绿色环保的视觉盛宴。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