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学院呈现“我们布一样”毕业作品发布会
2018-05-15
分享至:

  CTEI网讯 由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齐心协力,耗时一年筹备的毕业作品发布会于2018年5月14日上午11:30在北京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七九罐闪亮登场。这是该学院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进行的第二次走秀,本次主题——我们“布”一样。

 

 

  “布”是组成服装的重要基本元素,是服装设计师表达自己灵感的重要媒介,是设计师与作品沟通的桥梁,可以说,没有“布”就没有办法将设计师的构思与作品正确连接。“我们布一样”,顾名思义,用布说话,不一样的布呈现不一样的服装,诉说着每个人不一样设计理念。

  大四的毕业生们将沉淀了多年的情感融入到服装中,夜以继日的用一针一线钩挑着时光的荏苒,废寝忘食的编织着自己的故事。作为毕业设计,每一套服装都体现了设计师各自的个性和对美不同的见解。他们对布的理解和自身的感受融入到设计作品当中,并与观念中的美相互融合,最终创造出使大家感动的设计作品,展现出他们独特而纯粹的见解,真诚和热情。

 

杜玲慧

 

金鹏宇

 

刘梦瑶

 

刘伟

 

陆东英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服装设计的灵感,有一部分来源于画家的画作,毕业生们巧妙地利用面料语言,精准把握结构特色与造型风格,再现旧时代的时尚趣味,呈现出独一无二的设计作品。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服装是将传统手工艺技法与现代裁剪工艺相结合。除了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与热爱以外,还呼吁大家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设计作品或实用,或夸张,或浪漫,或怪诞,或繁复,充分展示了当今东西方服装文化博弈交融下新的服装设计风格,同时体现学院特色教学理念。

 

苏雪涵

 

吴势珈

 

吴泽霖

 

熊瑛

 

叶佳玲

 

张雪

 

张誉曦

 

张月翔

 

张仲铠

 

赵紫伊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