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大学生时装周]2018青岛大学毕业专场发布秀“延”
2018-05-15
分享至:

  CTEI网讯 作为首次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本次率领2018届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毕业生在北京751D·PARK七九罐举行毕业设计发布秀。共有17个系列共计70余套毕业设计作品参与展演。

 

 

  本次发布设计主题为“延”,取自“昊天出华月,茂林延疏光”,在传统纺织工艺和设计手法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创新,将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相融合。印染织绣等多种传统工艺同新型面料及工艺相融合,在设计上实现了一次多维立体式的碰撞。作品分别对“虚拟与现实”、“解构与建构”、“传统与现代”等为中心进行延展性探索。

  大四的设计师们将解构主义、抽象主义等极具艺术感的设计表现手法运用到服装设计中,通过对流行元素的提取、改造和重组,以及对既往服装结构和造型手法的解构与再构,达到形式上的矛盾与统一,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悠远底蕴与现代潮流的张扬前卫。

 

艾梦雪

 

王文浩

 

杨小卫

 

杨慧

 

张舒尧

 

郑洁

 

  在服装设计方面以艺术变型的实物图形结构来表现社会现象和人性特征,以及传统戏剧、书画、建筑等中具有标识性纹样和配色为基础,使用PVC、彩棉、镭射皮革等新型材料进行再构成设计,着眼于90后、00后新一代消费群体对服装设计的需求,整体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对现代社会个性张扬发展的相辅相成。

  在本次毕业设计中,院校的导师们带领毕业生观摩、分析、学习上届大学生时装周的各院校作品,分析18年服装流行趋势。从前期的毕业作品选题、设计稿、面料选用、版型及样衣制作到后期的秀场彩排、妆容设计、作品拍摄等全过程严格把关。学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施佳慧

 

赖晓婷

 

李佳春

 

渠莹

 

杨润青

 

周亮

 

于丽君

 

姜尧方

 

林琳

 

赵子墨

 

包志金

 

闫文茜

 

杨珊

 

鲁玉

 

许薇薇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