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毕业秀“和合”献礼大学生时装周
2018-05-15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开幕第二日,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60余名毕业生带来一场名为“和 合”的主题大秀。

 

 

  “和”,指和谐、和平、祥和;“合”是结合、合作、融合。“和合”是实现“和谐”的途径,“和谐”是“和合”的理想实现。

  设计师们对和合的主题有着各自不同的解读,他们通过不同材质、不同元素的大胆尝试,探求自然、社会、人际、身心、文明中诸多元素之间的碰撞,背靠传统文化面向市场,设计上追求合而不同,大胆尝试,勇于创新。

 

查丹

 

陈亚杰

 

丁凤

 

范洁雪

 

冯桃颜

 

  去年建军90周年引发了军用元素的使用高潮。本次发布开场的服装造型来源于战斗军装,归纳整合军装的设计手法并吸取其中的标志性口袋,军用包,迷彩等元素,并将其应用在设计当中。

  款式混搭、材料碰撞,使用传统的元素符号,演绎另类的现代服饰风格也是大行其道,如激光镭射、折纸艺术、编织技艺、草木染、刺绣等传统技术。

 

高瑶

 

李静

 

李孟真

 

李圆圆

 

刘洪杰

 

  “零浪费服装设计”推崇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精神,致力于在服装设计、生产制作过程中尽可能的减少面料的损耗。对废弃边角料的运用,来实现织物的最大利用率。

  任何形式的颠覆都是一场新的革命,除了手法上的尝试,也有设计师将焦点定位思维表现上,通过对社会现象解读进行如无性别服装的设计,体现现代女性追求自由平等,独立意识渐强。而标签、LOGO及破碎的画面表达反标签化理念等,试图用服装的语言诠释时下社会热点问题。

 

刘姣姣

 

刘敬敬

 

刘晓峰

 

刘欣源

 

陆润楼

 

  此外,市场化研究型毕业设计也是本届的设计亮点,毕业生通过前期加入工作室的形式,确定对某一或某几方面专业分支的纵向研究方向,延续往届学生的成果继续进行深入研究,使设计作品具有一定的市场应用前景。

  如“传统草木染在服装中的应用”是本校面料创作实验室的研究课题,学生使用草木染技术的同时,在面料再造方向进行创新,结合校企合作项目,寻求毕业设计市场化前景;一衣多穿服装设计理念是形致服装设计工作室研究内容,通过服装结构创新达到多种造型效果,并通过装饰元素表达了自己的生活态度,其中众多设计理念及手法可直接用于市场化产品生产,带来一定社会价值。 

  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于1984年招收服装设计专业,是河南省首批开设此类专业的院校。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毕业生中有“中国职业装十大设计师”、“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世界亚裔小姐总冠军获得者”,更有一大批从事服装设计、制板、生产管理、销售及品牌策划的设计师和企业家。服装学院始终致力解决河南高水平服装专业人才短缺现状,助推服装产业快速发展,实现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罗亨平

 

马森

 

孟令山

 

秦晓雅

 

孙金荣

 

孙彦晓

 

王竞

 

王晓凤

 

王云

 

武亚君

 

许梦

 

杨丽

 

杨永发

 

于宁

 

张冰冰

 

张小波

 

张越

 

赵亚枝

 

周丹丽

 

周家卉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