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欧洲:欧盟将开始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谈判自由贸易协定
2018-05-29
分享至:

  CTEI网讯 欧盟将开始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就自由贸易协定(FTA)展开谈判。本周欧洲理事会已授权欧盟委员会开始谈判。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将访问这些国家开展谈判。

  欧盟与这两个国家的贸易协定主要目标是进一步减少现有的贸易壁垒,取消关税,减少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服务和公共采购。

  这些授权特别关注的是通过在不伤害当地生产者的情况下最大化开放市场的好处来保护农业等脆弱部门。这些任务并没有设想完全放开农产品贸易,预计这些贸易将从特定待遇中受益。

  根据最高标准的劳工,安全,环境,气候和消费者保护,这些任务规定了全面和现代的框架。

  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签署贸易协议将为欧盟企业提供进入更广泛的亚太地区的有价值的切入点。他们还将使欧洲公司与那些已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综合进步协议(CPTPP)或已通过其他方式更好地进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其他国家的公司处于同等地位优惠贸易协定。

  马尔姆斯特伦专员将于6月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政治层面开始谈判。谈判团队之间的第一轮谈判将于7月在布鲁塞尔举行。

  欧盟已经在2008年和2017年分别签署的合作协议框架内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就经济和贸易政策问题进行了密切合作。欧盟还与两国签署了双边协议,共同承认一些技术证书,减少进出口测试和认证成本,促进工业产品贸易。尽管总体上有限,但农业或纺织产品等部门的贸易壁垒仍然相当可观。

  欧盟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该委员会称,2017年双边贸易额每年达477亿欧元以上,欧盟方面贸易额超过210亿欧元。欧盟对澳大利亚的出口主要是制成品,而澳大利亚对欧盟的出口主要是矿产品和农产品。欧盟公司向澳大利亚提供价值近200亿欧元的商业服务,并在该国的投资价值超过1,600亿欧元(2016年)。

  2017年双边贸易额每年达到87亿欧元以上,欧盟是继澳大利亚之后的新西兰第二大贸易伙伴。新西兰对欧盟的出口主要是农产品,而欧盟对新西兰的出口主要集中在制成品和工业品。对于欧盟而言,与新西兰的贸易带来了19亿欧元的正贸易收支(2017年),欧盟公司在新西兰的外国直接投资额超过100亿欧元。

 

  (信息来源:Fibre2Fashion纺织服装信息网,中国纺织经济信网黎敏编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