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宁波海曙区布局产业智能转型升级
2018-07-26
分享至:

 

  CTEI网讯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服务平台优势,为帮助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和竞争力,推动传统服装企业的发展,早日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中国制造2025”,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宁波市海曙区政府主办,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人民政府、嘉乐企业承办的2018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古林)论坛于7月26日在纺织重镇古林圆满举办。论坛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主任周长年主持。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谢方明,宁波市海曙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郑利庆,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周高,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亮,嘉乐企业董事长严厚国等。

  宁波是中国纺织服装名城、“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涌现出了杉杉、罗蒙、雅戈尔、GXG等一大批知名服装品牌,产业链配套设施健全、规模企业多,有很好的产业基础,截止到2017年底,有纺织服装企业1.6万余家,产值1200多亿。海曙区作为宁波纺织服装产业强区,拥有宁波30%以上的纺织服装企业,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达2000余家,也是全省纺织服装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作用做出了大量投入。

  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生产成本的上升、环保压力的加大,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成本优势已不复存在,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制定品牌供应链战略,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信息技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是传统纺织服装企业面临的痛点,也是行业转型发展升级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自2017年10月以来,国务院多次发文强调了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重要性,传统企业的深化改革势在必行。面对中国经济“供给侧”的改革调整时期,纺织服装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在信息化浪潮不断演进的新时期,此次论坛在海曙区古林镇召开,对推进产业集聚地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和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周高出席论坛并致辞。乔艳津主任在论坛上指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及所属各机构长期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积极与各产业集群政府和相关企业在专业市场服务、企业管理者服务、纺织服装供应链资源整合、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深入产业集群举办各类活动并落地集群开展质量检测、纺织面料馆等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为集群地区的产业发展积极工作。周高书记强调为加快落实部署古林镇纺织服装制造业改造升级行动,古林镇将在时尚引领、模式创造、品牌塑造、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企业家管理能力等方面下足功夫,齐心协力将古林镇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做持续。

 

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周高

 

  本次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论坛正是为推动企业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升而设,从运营管理实际出发的研讨型会议,研讨的主题是“物联网与传统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论坛主办方特邀行业重量级嘉宾,国内知名品牌专家宋智广先生、酷特工程系统总经理李金柱先生、杭州国誉信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曾挺先生,分别就中小型服装企业供应链战略、物联网与供应链协作、大数据促进服装企业转型等行业热点进行了分享和现场指导。

  活动受到了纺织服装企业的广泛支持。本次论坛为中小企业摆脱现实困境、提高经营效率和经济效益提供了帮助,对企业供应链战略的制定和品牌长远发展规划提供了智力支持,也为即将在海曙区举办的2019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做好了铺垫。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