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评审会圆满结束
2018-08-16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8年8月16日,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评审会在中国纺织艺术展组委会所在地——北京恒源祥艺术中心成功举行。评审专家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对四大类(服装类、纤维类、纺织品设计类和图案类)近2000件投稿作品,经过认真细致的评审和讨论,通过初评、单项奖评选、复评、终评四个环节。最终评出中国纺织艺术展122件入展作品。

 

评审现场

  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评委组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学科带头人、时装艺术策展人吕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工艺美术系主任洪兴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薇,北京服装学院教授、纺织艺术设计专业创建人崔唯,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王文娟,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史文莉,杜玛(香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DOMO nature创始人于红权,共7位业内专家组成。评审组组长由吕越担任。中国纺织艺术展策展人兼秘书长郑国峰,组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唐人皇,副秘书长白静、邢容等出席评审会。评审会由郑国峰主持。

中国纺织艺术展策展人兼秘书长郑国峰 

组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唐人皇

  评审会上,郑国峰向评委们介绍了本次展览主题、展览背景,同时就评审办法和评审原则进行了说明。唐人皇就展览征集情况做了介绍。为了最大限度涵盖各类纺织艺术工作者,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作品征集,采用了社会报名和专家提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艺术展从今年年初启动,自7月初征稿以来,短短时间内,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香港理工大学、意大利佩鲁贾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大连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100多所艺术院校及艺术机构支持参与。各大艺术院校师生,国内外纺织企、事业单位设计师,社会各界艺术工作者、纺织艺术设计师、纤维艺术家、服装设计师、跨界艺术家积极投稿。截止8月15日,中国纺织艺术展组委会共收到近2000件参展投稿作品。这些作品大都是参展作者专门为中国纺织艺术展创作的力作和大作,作品尽显纺织自然美、纺织生活美和纺织技术美,作品涵盖纤维艺术、纺织品艺术设计、图案画稿设计、服装艺术设计、纺织传统工艺作品等多个艺术门类。

 

评审现场

  在评审会现场,专家评委们签署了评审结果公正性声明。评选过程纪律严明,各位专家评委尽职尽责,认真评选,激烈讨论,按照评选规则要求最终评审出入选作品。 

 

评审现场

  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以“恒美·跨界·共融”为主题。将于9月3日~8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由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联合主办,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中国纺织》杂志社作为支持单位。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艺术展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纺织行业艺术话语权,在新时代艺术化、形象化、生动化地展现传播改革开放40年来纺织工业所取得的业绩,探索搭建“纺织—艺术”、“艺术—纺织”公益共享平台,为推动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纺织强国梦”提供强大的时尚艺术支撑和文化软实力。

 

评审现场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行业从关注产业到关注艺术,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为艺术院校师生、业内设计师和艺术从业者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首次参展作品在服装、纤维艺术、纺织品设计类和图案类等方面显示出较高的水平,评审专家希望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作为纺织行业艺术和设计的领头羊,带动纺织艺术设计提升新的高度,让更多的艺术院校师生、业内设计师和艺术从业者参与进来,创作出更多原创的、时尚的、落地的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同时希望通过中国纺织艺术展的形式,推动国内纺织艺术设计教育的发展,对建设纺织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开幕式将于9月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展览开幕前夕,中国纺织艺术展组委会将公布获奖名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