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青春“斗”志昂扬 燃动国潮风暴!“乔丹杯”第13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8-10-29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28日,“乔丹杯”第13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圆满落幕。20组运动装设计参赛作品和18组运动鞋设计作品上演巅峰对决,最终6号选手司丙超凭借作品《替补球员》 和6号选手何坤城凭借作品《Trident》分别摘得运动装和运动鞋设计金奖。本次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主题为“斗”,以表达篮球运动的态度为核心,以2019年世界大学生3V3篮球联赛为背景,进行篮球产品的设计。

 

金奖获得者

 

银奖获得者

 

铜奖获得者

 

市场潜力奖获得者

 

网络人气奖获得者

  入围的38位选手秉承“以卓越的运动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实用概念,将独特的设计理念运用到运动装备的设计当中,演绎出既了年轻时尚又富有篮球态度的产品。

 

  打造国潮IP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征稿以来就备受关注,在征稿阶段特别加入了院校宣讲环节,由乔丹企业职业设计师深入东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法埃非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进行运动装备设计方面的技术讲解,不但加强了学生们对特殊工艺以及专业性的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参赛者的积极性,使得参赛作品数量有了大幅提升,更是为校企合作做出了良好铺垫。

  最终大赛共收到来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近千份,经过今年7月初评,最终共有20组运动装设计参赛作品和20组运动鞋设计作品登上了决赛巅峰对决的舞台。

 

运动鞋金奖-6号-何坤城

 

运动鞋银奖-16号-高群

 

运动鞋铜奖-13号-张珂

  与此同时,随着国潮回归,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中国的优秀制造,乔丹体育也在本届大赛特别推出了自己独特的国潮记忆点——“乔丹质燥”,特别邀请新锐插画师Pems大朋,为大赛设计了一组与中国风相匹配的热血熊猫大赛主题元素,将年轻人的青春热血与昂扬斗志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希望将大赛打造成年轻、时尚的盛事,掀起一股国潮风。

  在当天的决赛中,选手们也在设计作品中融入了插画元素,通过面料、版型、细节用服装语言来表达,将艺术、创意与时尚完美结合,打造出属于国人的时尚IP。

 

  创意走向市场

  高水平的选手离不开高水平评委的“火眼金睛”,本届大赛评委团阵容强大:北京服装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元风,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教授王露,“金顶奖”设计师房莹,“金顶奖”设计师、Beautyberry设计总监王玉涛,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服装商品中心设计部总监尹鹏担任运动装设计的评审。

  北京服装学院服饰工程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副教授李雪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服系教授鲁闽,广州履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鞋类设计师曹中华,国家皮革和制鞋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技术部主任丘理,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鞋商品中心总监陈柳江担任运动鞋设计的评审。

  刘元风表示,作为评审团的一员,也见证着大赛的成长,能够明显感受到选手水平的不断提高,不仅是对工艺和细节的精益求精,已经开始更多地去考虑融入生活场景和生活体验,特别今年大赛又加入了“乔丹质燥”的元素和理念,上升到了国潮文化的高度,对提升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信心有着很好的助推作用。

  而陈柳江也表示,在对今年的作品评审时,也明显能够感受到选手们不仅发挥创意的天马行空,同时也会考虑人体工学、穿着舒适度,以及加入一些科技的应用,为创意落地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据了解,乔丹集团也会在此次参赛作品中选择适合的系列进行成衣制作,并进行销售,让创意真正走向市场

 

运动装金奖-6号-司丙超

 

运动装银奖-3号-吕霈然

 

运动装铜奖-8号-戴旭妍

 

  推动产业发展

  “乔丹杯”大赛作为被业内广泛关注和认可的运动装备设计赛事,一直秉承挖掘原创设计力量的理念,鼓励具有突破性和创新性的作品。

  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6年举办至今已成功进入了第13个年头,不仅为广大新秀设计师提供了创意成果展示的舞台,同时,也为中国运动装备行业挖掘了许多新锐设计精英,为企业创新与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推动了中国运动装备设计水平地不断提高,也让广大消费者享有了更加时尚、舒适的运动装备。

  乔丹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乔丹杯”大赛的不断努力,有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去关注运动装的发展和设计,愿意参与其中为中国运动装备产业发展助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