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纺企协九届六次理事会在京举行
2018-12-10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10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第九届六次理事会在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夏令敏、常务副会长杨峻、驻会副会长邢冠蕾、副会长王进军、特邀副会长魏林、詹灵芝等协会领导和会员企业代表,以及中纺联各专业协会领导、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纺企协秘书长谢方明主持会议。

 

 

 

  中纺企协常务副会长杨峻在工作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截止目前,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215家,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44家,中纺企协九届理事会成员389家。对于2018年工作,杨峻分为四个方面阐述、总结。一是强化品牌活动,搭建交流平台。2018年中纺企协继续大力推广行业先进经验,组织第七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和2018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评审,撰写《致敬改革开放40年——回望纺织企业管理变迁》材料,梳理和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纺织企业管理工作的特点和发展历程;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举办第九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暨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发展论坛、中纺企协九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会长会、2018年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等。二是以信息为纽带、以调研为基础、以课题为载体、以交流为媒介、以出访为桥梁,宣传调研对接,提升服务能力。继续开展“企业经营者调查问卷”,展会期间走访百余家会员企业,对试点集群地进行问卷调查,走访重点集群地区,召开2018四川省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座谈会等。三是与各专业协会联手,举办各种活动和会议,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2018年,中纺企协组织召开了中国纺织行业投融资论坛和中国纺织行业产融合作会议暨投融资培训会,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打造3000亩“中国纺织服装绿色生态锁边林”工程,组织会员企业代表走进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植树,跨界联合全球连锁餐饮品牌必胜客,共同打造“出色中国”主题活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成立中纺企协总会计师工作委员会,拓展服务领域

  对于中纺企协未来的工作定位,杨峻表示改革、管理和为企业家服务一直是中纺企协的工作主题。从2014年协会换届以来,中纺联赋予协会新的定位——行业话语权提升的重要平台和舆论高地;国内外纺织行业资源互动与整合平台;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实施平台;国际一流企业家成长平台与腾飞摇篮。目前工作与这一定位还有很大差距,未来任重道远。对于基础调研工作,杨峻指出,作为企业管理协会,不同时期的企业管理特征以及当下企业管理的研究是最重要的工作,必须加大力量。对于协会的运营模式,中纺企协依照一体两翼的工作方针(一体:管理和管理创新,两翼:科技进步和产业金融服务)进行了诸多探索,旨在寻找自身生存和发展模式,希望与大家共同探讨未来的发展道路。

  杨峻最后表示,2019年上半年将召开中纺企协第十届一次会员、理事大会。除此,明年工作的重点还有:继续开展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和2019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评选工作;编辑出版第三籍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案例集(2016年-2018年);抓好科技成果推广推介工作,办好海博会企业家活动日和新技术创新空间;做好199家产业集群复评工作,开好2019年集群工作会议;继续总结推广绿色、智能园区建设典型经验,开好年度园区工作会议;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产业投融资工作;强化调查研究工作,继续做好企业经营者调查问卷,完成工信部委托的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继续充分发挥中纺企协宣传优势和新媒体平台优势,做好《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纺织人物》图书宣传工作。

 

 

  中纺企协驻会副会长邢冠蕾做成员更新及协会有关工作调整说明。随后进行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第九届六次理事会增补常务理事、副会长选举工作。

 

选举投票

 

总监票人宣读《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联合会第九届六次理事会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选举办法》

 

 

  会上,部分企业对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分享。无锡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南表示,公司成立于1993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一切服务于客户,近年来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布局全球,构建全球供应链,如在埃塞俄比亚开建面料厂,美国达拉斯州成立填充厂,在越南、柬埔寨以及埃塞俄比亚开设服装厂。他介绍无锡金茂全球化布局分为三部曲:走出去-全球化-反哺中国,并以公司埃塞俄比亚面料工厂项目的案例向与会者分享了公司全球布局的经验。

 

 

  北京京港恒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顺领在发言中表示,公司近年来主要从事军民融合产品的研发,如:抑菌防辐射军警特种服装、抑菌防辐射内衣系类、抑菌防辐射孕妇装系类、新型抑菌防辐射学生服饰、抑菌防辐射手机包、新型抑菌防辐射帐篷等产品。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抑菌防辐射材料”是国内唯—家科技部立项的新材料,并且取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在第九届世界发明展上获得发明金奖,该材料是由牛奶蛋白纤维和银离子等经特种工艺加工制成;具有良好的抑菌和抗辐射能力,比起目前国内现有的防辐射材料,具有更好的亲肤性、更优秀的防辐射性能、并且填补了国内抑菌防辐射材料的空白。公司今后将继续为民生环保健康事业而奋斗。

 

 

  艺之卉时尚集团董事长周胜就“社会责任”话题进行了分享。艺之卉是个设计师品牌,倡导用设计改变生活。从公司成立之初,就从关爱内部员工开启了对社会责任的探索。此后,公司经常组织并参与救助、捐款等公益活动,为困难人群和受灾地区带去温暖。2003年,艺之卉创意产业园成立,以服装服饰产业+现代传媒产业+创意产业的全新模式,为中囯服裝服饰品牌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参考范式,也是一个企业承担行业责任的探索。公司认为,艺术与技术的结合,能够形成新的文化输出。近年来,公司提倡公益共创模式,并率先提出“设计扶贫”,以时尚设计和传统工艺为桥梁,深黔互动,东西部协作,双向获益。

  在自由发言环节,来自企业、院校的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对“走出去”、跨领域合作,以及产学研合作等经验进行了分享。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于新增补的副会长单位和常务理事表示了祝贺,并对协会秘书处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2018年协会的重点工作之一“精准扶贫”工作非常有意义,中纺联也成立相应工作办公室为之提供有效服务。他提议更多企业家参与到扶贫工作中。

  对于中纺企协的未来工作,夏令敏强调:中纺企协的宗旨是为企业、为企业家服务,是“企业家”之家。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努力推动纺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的提升。二是不断创新为企业服务的模式,拓展为企业服务的领域,充实为企业服务的职责。三是更多关注中小企业,加大为他们服务的力度。四是努力做好纺织企业“走出去”工作,让大家多了解多交流,管控好风险。

  下午,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同地召开。会上表彰了第七届管理创新成果获奖单位,并为2018年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女企业家、青年企业家颁发了证书。

 

 

 

  (记者 黄玮 现场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