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纺企协九届五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2017-12-06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6日,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企协”)九届五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嘉宾席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陈树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驻会副会长邢冠蕾,副会长王进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叶志民,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特邀副会长詹灵芝、朱勇等领导嘉宾,中纺企协会员单位代表以及中央媒体和行业媒体近400人出席。理事会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谢方明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谢方明主持会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作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主任余斌作《解析十九大精神,畅谈宏观经济》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目前新时代主要经济内涵包括: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收入差距扩大到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从世界舞台边缘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社会主要矛盾出现新变化。新目标是现代化建设分两步走。为此,需要开展新举措,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通过发挥三大动能(创新、改革、开放),解决三大不平衡(实体经济供需失衡,城乡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平衡)。

  余斌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质量优势。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制造强国、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

  余斌强调,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途径是:第一阶段:行业间生产要素的再配置,从低效率部门流入高效率部门;第二阶段:行业内生产要素的再配置,从低效率企业流入高效率企业;第三阶段:主要依靠科技创新。

  余斌表示,2010年以来,GDP增速从10.6%持续回落到去年的6.7%,预计今年达到6.8%,扭转了连续6年的下行态势,意义十分重大。与此同时,经济结构、增长动力、质量效率等发生积极变化,并对经济运行机制、增长格局带来全局性、持续性的影响。

  2017年前三季度GDP增长6.9%,预计基础设施投资增长高位下行,制造业投资增速大体稳定,房地产投资增速震动回调,整体投资增长略低于2016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放缓,消费增长延续下行态势;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出口增长波动幅度较大。预计全年GDP增长6.8%。

  2018年,房地产调控效应逐步显现,制造业投资地位增长,尽管基础设施投资形成一定对冲,但固定资产投资总体稳中趋降;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全球经济增长略好于2017年,预计出口增长5%左右。总需求增长将小幅回调,预计2018年全年GDP增长6.5%左右。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作工作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代表理事会作中纺企协第九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中纺企协以服务企业和企业家,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为主体;以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促进金融资本为产业服务、做好企业资本运营为两翼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中纺企协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信息共享;二、搭建专业平台,提供交流机会;三、关注个性需求,丰富服务模式;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针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杨峻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当前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要认清纺织产业发展和行业工作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纺织转型升级、强国建设中研究新形势,提供新方案。协会今后要秉承共享、共商、共建、共赢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清行业发展和企业管理现状,聚焦企业转型升级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管理创新和管理水平。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驻会副会长邢冠蕾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驻会副会长邢冠蕾就中纺企协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成员变更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并现场投票表决。

 

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

 

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健民

 

  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健民等企业家分别发言,讲述新时期下企业家精神以及产业链融合带来的思考。

 

彩虹佳扬动漫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柳

 

  会议还邀请到彩虹佳扬动漫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柳,跨界分享《纺织服装产业如何借助动漫产业共赢》。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纺织行业在新时代如何有着更好的发展,是我们面临着的新课题、新挑战。

  十九大提出,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为先。纺织服装企业肯定要发挥重要作用。而“质量第一、效益为先”正是近年来广大行业企业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发展经济的着力点在实体经济上,发展高质量的经济、有效益的经济,是社会各界的共识。对纺织行业来说,如何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是我们的责任。协会有责任更多地宣传行业,让更多人了解行业的发展。品牌建设、科技创新,信息技术的发展,都是未来推进的重点。

  夏令敏指出,协会在新时代新时期要继续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家服务,为政府服务,与大家一起取得共同发展。

 

 

  会上,还颁发了“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贡献奖”,共有11家企业获此殊荣。关于授予“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贡献奖”的决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