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长发商业赋能时尚新生态论坛首站杭州圆满成功
2019-04-28
分享至:

  CTEI网讯 近日,由长发商业中心主办的赋能时尚新生态高峰论坛全国路演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作为全国路演活动的首站,本次活动经大量调研,精准策划,结合杭州当地服装产业现状及市场需求,以“时尚快反·互联未来—新零售推动快反变革”为主题,围绕时下热议的供应链快速反应与时尚生态圈构建等相关话题,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为纺织服装企业转型升级、变革发展带来了重要的启发价值。

  长发商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蔡满、中意服装贸易协会设计指导专家高晓玉、亨谦咨询机构首席顾问陈建志以及杭州当地服装行业相关商协会代表、服装设计师、品牌设计总监及媒体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融合创新 赋能时尚新生态

  随着科技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尤其是互联网变革的快速推进,新零售时代迅速崛起,消费者被充分赋权,个性、时尚、快速、原创等产品消费特色愈发明显,倒逼企业融合创新,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

  什么样的模式及业态更能满足市场需求,适合服装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呢?长发商业从传统的商业模式中脱颖而出,整合“趋势+设计+面料+生产”供给侧资源,聚拢“国内外大型网络零售平台+时尚品牌”采购需求集群,创建了长发时尚生态圈闭环。

  长发商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蔡满在致辞中表示,长发时尚生态圈闭环的构建,是联动政策诉求,提升产业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共同创新的产业业态,是服装产业协同网络在物理空间构建的开创之举,旨在推动多方角色在赋能生态圈里发生奇妙的化学发应,充分发挥叠加效应、聚合效应、倍增效应。

  “生态是未来最有价值的一种生存方式,长发时尚生态圈闭环的创建源于为目标客群赋能,扩大长发时尚声量的初心。”蔡满表示,我们吸引商户入驻的核心是“为目标客群赋能”,为此我们重磅引入了时尚趋势服务综合服务体设界,为入驻商户提供免费的六大共享服务。除此之外,我们还重磅打造了供需互联综合服务体集采941,为入驻商户提供订单常年对接与每月集中对接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两家综合服务体将于5月7日在柯桥长发商业中心揭开神秘的面纱,相信必将为当地乃至全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巅峰对话 共谋行业新思路

  杭州服装市场,中国服装市场体系中一颗耀眼的明珠,在中国服装市场升级提升、融合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活动,首站杭州,诚邀拥有纺织服装30余年经营与顾问经历的陈建志老师,以及中意服装贸易协会设计指导专家高晓玉老师亲临现场,结合长发时尚生态圈闭环,通过对互联网、新零售、供应链快速反应、大数据等热点话题的经典阐释,为与会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思路。

 

  快速大量的上新款满足消费者需求,即便有专业买手根据市场导向来组货,但没有大数据和供应链快反应的支撑,离“轻”库存和“高毛利”还是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高晓玉以《快反商企的战略与实作》为主题,带来具有亲和力的商品企划课程,用一张A4纸就能看懂的操作方法,结合丰富的国内外商企案例,告诉与会企业代表怎么做差异化的商品企划,怎么结合“线上线下的反馈”与“快速反应”来实现商品企划4.0。

 

  站在“新零售”的风口,品牌商、渠道商、批发商希望制造业能够迅速响应变革,为新零售赋能,它们希望做到供应链管理成本节约20%,无效库存减少50%,平均交期缩短10%,品质退款率降低50%,大数据实现精益生产。陈建志以《新智能赋能新零售》为主题,结合近两年服务全渠道新零售的国内外案例,通过新智造赋能新零售的实施路线图,详解服装行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升级,实现快反变革的理论与实操。

  在对话环节,商品企划、新零售新制造变革的专家,与打造“设计师+ODM工厂+面料商”实体共创物理空间的负责人巅峰对话,同探服装产业协同网络构建、时尚生态闭环、各方角色聚力共赢等话题,探索服装产业上下游各角色实现商业加乘效益的多种可能。

  此次赋能时尚新生态高峰论坛全国路演活动首站杭州圆满成功,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并对长发时尚生态圈闭环给予了充分的赞赏和认可,相信长发时尚生态圈闭环的构建必将对纺织服装行业“科技、时尚、绿色”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