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峰会暨2019河南服装大会举行
找准定位再出发,聚集人气展实力!
2019-06-29
分享至:

  CTEI网讯 6月28日,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峰会暨2019河南服装大会在河南省信阳市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信厅、信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主办,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郑州时装周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同期活动也是精彩纷呈,不仅有本届大会,还有27日举行的“发展纺织服装,振兴县域经济”论坛、主要嘉宾见面会,28日举行的“纺织服装智能高科织造”论坛、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对接会、申城新韵·时尚信阳时装发布会,以及6月27日~29日为期三天的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博览会。

  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峰会暨2019河南服装大会精准把握国内外服装品牌的需求,实时洞察品牌、企业的动态,以博览会、对接会的形式开展订单合作,实现上下游产业联动,形成供给侧与消费侧真正意义上的对接,并邀请国内的知名专家、行业大咖齐聚于此,分享高端新潮、跨界融合新观点,引领行业向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高端环节发展,全力推进信阳乃至河南全省的现代服装先进制造业发展,努力打造产城融合的纺织服装织造业新模式。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肖领,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费全发,河南省工信厅副厅长姜永波,信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以及广东、江苏、浙江、安徽、四川、湖南、陕西、北京、天津等十余个省市的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其它各县市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勋主持。

 

  会上,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致辞。王新会表示,近年来,信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目标,立足“一市一区三枢纽”的城市定位,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王新会说:“信阳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扎实推进纺织服装、食品、建材、装备制造四个传统支柱产业升级,适应了产业结构的新升级和发展效益的新突破。2019年河南服装大会再一次在信阳举办,对于推动信阳纺织服装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创造一切条件,为前来的嘉宾和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把本次大会开出水平,办出实效,让信阳成为投资发展的新空间,创造创新的好地方、共赢合作的大舞台。”

 

  河南省工信厅副厅长姜永波表示,今天,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与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商务厅、信阳市政府、河南省服装协会在山河秀丽的信阳联合举办了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峰会暨2019年河南服装大会,希望把这次大会办成助推全省服装工业转型升级的大会,办成为河南省服装产业注入新发展动能的大会。

  姜永波说,河南省工信厅作为工业经济的行业主管部门,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抓好协调服务三大改造、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三品战略专项行动,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产业咨询和民营经济等重点的工作,推动全省工业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新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突出智能化制造化的引领,重点产业通过传统产业的提质、新兴产业的培育、企业服务保障的努力,实现工业提质增效、信息化提速升级,加快先进制造业强省和网络经济强省的建设,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大会是河南顺应沿海服装产业转移趋势、扩大产能合作的一件盛事,是全省招商引资和对外出口加工贸易的一件要事,也是助推河南服装产业崛起,打造河南服装强省的一件大事,更是境内外投资携手中原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一件喜事。”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费全发如是说道。

  费全发指出,近年来,信阳市对外开放和商务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开放招商量质提升,外景外贸持续向好,内贸流通业转型升级,纺织服装产业方兴未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拥有1200多家会员企业,是河南省仅有的3家5A级行业协会之一,与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服装行业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为河南服装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在会上介绍说,截止2019年4月底最新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和中国海关统计数据,到4月底,全国服装产业依然保持非常平稳的运行势态,实现生产48.88亿件/套,同比增长1.21%。服装规模以上企业13624家,在所有消费品行业里面,服装行业依然是规模以上企业最多的行业。

  纵观全球,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服装生产国和消费国,地位不容撼动,内销虽然增长趋缓,但对于服装产业的支撑力度依旧强劲,出口方面随出现下滑,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中国服装产业还将面临新机遇。服装产业的发展,不会辜负河南以及信阳各级党委政府的期待,服装行业作为一个基础消费品产业依然一个非常稳健、持续和长期的发展产业,我们所有的河南行业同仁也依然可以坚定我们未来发展的信心,做好自己,期待未来。

 

  会上,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作了工作报告,就“产能为王时代的河南机遇”和嘉宾们进行分享。李刚指出,产能为王时代河南的机遇,第一个就是供应链危机带来的机遇。供应链危机对于国际国内品牌企业的影响越来越大。“许多平台企业到处在找供应商,这也是我组织这么一次会议的初衷,我们要将国际服装品牌的供应链融入进去。”产能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产能跟着工人跑,哪里有工人,产能就往哪里去。所以,产业正向劳动力来源地转移,这个步伐在加速。

  李刚表示,河南要构建万亿产业,要建设世界服装工厂不是梦,关键要积极融入国际供应链体系,紧盯万亿产业目标,建设世界工厂。河南是上亿人口大省,但现在常住人口只有9000多万,因为有很多河南人在沿海务工。我们要发展万亿产业,打造世界服装工厂,就要解决河南作为劳动力资源大省、劳动密集型制造业缺工人的问题。为此我们开展了“巧媳妇”工程,把河南人力资源富矿挖掘使用起来了,而这也刚好和沿海纺织企业产业转移结合在了一起,实现了企业、县域、乡村、青壮年女性的多方共赢。所以面对机遇我们只要把人力资源整合好,万亿产业河南有条件,也可以实现。

 

  作为国际品牌ODM供应链峰会暨2019年河南服装大会的亮点环节,“发展纺织服装,书记县长亮家当”论坛邀请信阳市七个县市的相关领导就如何抓住这一轮服装产业大转移的机会,如何发挥优势,有哪些好思路、好做法、好想法、好打算展开了讨论。

 

  随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肖领在纺织服装ODM供应链建设及发展趋势、政策分析主题演讲中指出,随着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支持外贸稳规模提质量转动力各项举措不断落地,我们预计2019年中国纺织服装贸易体量仍将保持较大规模,但外部市场环境不佳,出口波动幅度或将扩大,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今年中国外贸实现稳中提质发展目标还需克服更大的困难,付出更大的努力。

 

  会上,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委员会还举行了授牌仪式。

 
 
 

  6月27日下午,作为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峰会暨2019河南服装大会的会前重要论坛,“发展纺织服装,振兴县域经济”论坛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信阳市相关领导,信阳市各县、区主要领导及企业家约100余人参与论坛。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主持论坛。

 

  会上,中国产业集群研究专家杨建国就“发展纺织服装,振兴县域经济”作主题演讲,他指出,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市场、人力、平台四大优势。此外,还强调了县域经济要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将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到细节,让企业们乐于入驻、便利发展。最后,河南服装县域经济还要注意的差异化协同化发展、借鉴“强政府+强企业”的发展模式,让产业健康发展。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在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了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科技、时尚、绿色”的新定位,并表示,河南服装产业要实现万亿级产业发展,要明确自身优势,充分发掘河南的富余劳动力资源;同时,要有符合国际标准的生产环境,要有先进的生产装备,要有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人性化管理,要有和现代生活相匹配的劳动待遇,最终打造河南服装产业内涵式发展。

 

  6月28日下午,“纺织服装智能高科织造”论坛、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对接会、申城新韵·时尚信阳时装发布会也随之举行。论坛上,天津工业大学博士刘皓、创创营销金牌讲师祝荣芳等多位嘉宾的精彩发言吸引了数百名听众认真聆听。对接会务实落地,会上不仅发布了“河南服装加工资源简报”,更有数十家品牌企业和制造企业发布了订单需求和加工合作意向,现场气氛火爆,商流湍急涌动。

 
 

  此外,期三天的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众多河南省内外服装品牌、加工企业来此参展,展位上人头攒动,为河南带来了切实商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