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全国首家“羊绒博物馆”在清河羊绒小镇盛大开馆
2019-09-11
分享至:

  9月10日上午,国内首家中国羊绒博物馆在河北省清河县羊绒小镇正式开馆。开馆仪式由清河县县长韩恺主持。

  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在开馆致辞上提到,清河因羊绒而兴、因羊绒而盛。历经40余年发展,羊绒已成为清河最靓丽的名片、最浓郁的情怀。中国羊绒博物馆是记录世界羊绒历史的“百科全书”,是展现清河羊绒发展历程的“经典画卷”。博物馆的落成,不仅将进一步彰显清河羊绒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将守护好世界羊绒文化的精神家园。

  在羊绒博物馆里,一部羊绒发展史跃然眼前。6000年世界羊绒发展历史、5500年中国羊绒发展历史,第一次被发掘,完整呈现在世人面前。置身其中,将切身感受羊绒产业发展的悠久历史,将真正领略羊绒蕴藏的厚重文化。在这里,一首羊绒创业曲回响耳边。清河羊绒产业发展的精彩篇章被一一呈现,传奇人物的创业故事被一一诉说,今日清河羊绒的辉煌成就被一一展示。走进去,才能感悟一个“不产羊的平原小镇”,一步步蝶变为“中国羊绒之都”“中国羊绒纺织名城”的奥秘所在。在这里,一扇开放之窗与世界相连。中国羊绒博物馆是一个崭新的生命,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呵护,它不仅是承载历史元素的殿堂,更是连接清河与世界的一条纽带、一座桥梁,诚挚仗义、开放包容的清河人民,期待与大家交流文化、碰撞思想,互相借鉴、共赢发展。

  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在开馆致辞中讲到,中国是世界第一羊绒资源大国,也是世界羊绒生产、加工、销售和消费第一大国,为更好地展示羊绒产业的历史与未来,清河投资重建了这座博物馆,以更大的规模、更丰富的内容、更高的科技含量,集中打造了这座立体的羊绒文化百科全书,充分体现了清河作为“中国羊绒之都”在传承羊绒文化上的历史担当。希望清河将博物馆打造成为羊绒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成为传承羊绒历史和羊绒文化的重要平台,着力成为国内一流甚至国际一流的羊绒博物馆。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和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为中国羊绒博物馆进行揭牌。

 

  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在巡馆时,共同见证了清河羊绒发展历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