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纺云课堂精彩回顾 | 李文耀:5G新基建+AICDEB赋能纺织行业转型发展(二)
2020-07-17
分享至:

  

  CTEI网讯  7月14日,全国通信行业资深讲师、高级网络架构师李文耀副教授,在中纺云课堂继续讲授《5G新基建+AICDEB赋能纺织行业转型发展》。

 

  

 

  李文耀老师介绍:5G网络的组网方案有两种,一种是利用4G来搭建5G网络,另一种是独立组网方式。他介绍了5G网络终端的芯片与模组,5G终端到应用的接入,主要通过基站的覆盖,纺织行业可以引入“网络切片”来打造高端应用专网。他认为,智慧纺织的核心主要是物联网的应用,互联网+纺织,就是终端、设备、人、物用互联网连接起来。纺织应用主要包括:客户交互、智慧仓储、透明工厂、无人操作、工业控制、远程运维、物流追踪等。垂直分层为四个层次,自下而上涵盖了从数据采集到业务应用,包含了感知层采集数据,网络层传输数据,平台层处理数据,应用层应用数据。

  

  

(点击图片观看课堂回放)

  

  纺织工业互联网端到端的系统架构及组成需要包括设备、控制、车间、工厂、企业,以及工厂外网。而纺织工业产业链的主要环节包括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智慧工作要符合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的新模式和新生态。

  李文耀老师建议,随着5G商用的广泛到来,企业需要准备应用型人才。行业设备维护人员应该积累5G和智能制造相关的学习知识。

  

 

 (点击图片观看课后答疑回放)

  

  接下来,“中纺云课堂”还将继续精彩直播,请持续关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