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同行力量,引领先锋!中国纺织服装年度精锐榜发布仪式暨2021行业精英论坛在沪举行
2021-03-19
分享至:

  3月17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开幕首日,中国纺织服装年度精锐榜发布仪式暨2021行业精英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号馆CHIC TALK区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中国纺织服装年度精锐榜、“强国同行力量、行业引领先锋”上榜企业、代表共计70家,在行业领导、知名专家、展会重要展商嘉宾、权威媒体见证下共享荣耀时刻,共同学习先进企业的经营之道、交流行业先进发展的经验,为实现“科技、时尚、绿色”的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梦想积蓄更多能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主任、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珊,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会长、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徐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王水元,《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副社长刘嘉,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健民,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北京淘幂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孙健达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北京淘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支持。


  精英论道

  多维度共话行业发展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纺织业作为中国制造业中的优势产业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不仅展现了责任与担当,同时在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正是一批批中国优秀的纺织服装企业代表的优异表现,为行业回暖提振信心,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徐峰致辞表示,2020年底,作为中国纺联会刊,《纺织服装周刊》连续第11年公布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揭晓了2020年度“科技驱动榜样、时尚引领榜样、可持续发展榜样”,共计30家单位入围。与此同时,在2020年《纺织服装周刊》迎来二十周年华诞之际,推出“定义未来·寻找引路人”活动,发布了“强国同行力量、行业引领先锋”,共有40家单位与人物荣耀入选。

  在当前中国经济步入新发展格局之际,周刊发布这两份重要榜单,旨在顺应行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需要,挖掘全行业中的典范与表率,推广先进经验,为企业的模式创新、行业的健康发展、产业的调整升级提供借鉴。榜单中皆为务实创新的科技先锋,敢为人先的时尚榜样,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磅礴力量。未来,他们将带领更多的行业同仁,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新定位,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积蓄更多能量。《纺织服装周刊》也将继续以不断创新的传播服务架起行业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为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同期举行的2021行业精英论坛上,知名行业专家、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带来 “十四五”中国纺织工业发展新机遇、变局中的发展方向等主题演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主任、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珊以《纺织行业未来发展形势展望》为主题,从2020年行业运行情况、纺织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纺织行业重点发展方向三方面带来精彩分享。2020年,受疫情影响促成了强大的国内市场,纺织行业在全球化格局中也更具主动性。依据双循环格局,纺织行业需按照“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方向,持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推动供给与需求的动态平衡,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力度,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构筑区域协调发展的动力系统,建成若干世界级先进纺织产业集群,形成一批知名跨国企业集团和有国际影响力的纺织服装品牌,加快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以劲霸男装成立41年来,以打造稳健性企业、稳中求新追求长期可持续发展阐述在变局中的企业生存与发展之道。在“劲霸+”方面,主要体现在聚焦以夹克为核心的品牌理念,在核心能力基础上找向上向下延伸机会和可能;在“国货+”方面,劲霸是首届新国货优秀品牌,入选首部《2019新国货白皮书》;在“高端+”方面,劲霸连续两年登录米兰时尚周官方日程;在“夹克+”方面,劲霸打造具有创造力、生命力的产品,用新设计、新技术、新材料焕发茄克魅力,此外还有诸如“精神+”、“文化+”、“营销+”、“责任+”等企业关键词,形成矩阵式立体化发展格局。

  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健民从品质、研发、人才、商业模式等方面带来《后疫情时代的本土企业发展之路》主题演讲。他表示,以厚积薄发和厚德载物为发展路径,舒朗服装20多年的发展成就了如今舒朗医疗跨界的成功。后疫情时代,原创是思想和知识产权的结合,他以集团旗下品牌GOGIRL为例,GOGIRL的艺术定位是无定义、无界限的,是包罗万象的、自然的选择,这与舒朗基因-原创品质不谋而合:做全球人民喜爱和中国人民骄傲的品牌。


  荣耀时刻

  不忘初心再出发

  2020年对于每个人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对于《纺织服装周刊》来说迎来了自己20岁生日,现场还进行了《纺织服装周刊》创刊20年发展回顾及展望。20年,1000期,《纺织服装周刊》已由创刊时的一册纸刊,变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刊,成长为首屈一指的行业主流媒体,并逐步构建了“一刊一网两微一抖”的行业融媒体全新平台格局。

  20年来,《纺织服装周刊》与中国纺织强国建设同步发展,见证并记录了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精彩历程和巨大成就。去年,周刊推出“定义未来·寻找引路人”100+20+20系列活动,包含一份100页特刊,走访20位行业领军人物,集结20家优秀企业/园区/集群/市场,有奖征文等,回顾与行业走过的点点滴滴。

十大科技驱动榜样

十大时尚引领榜样

十大可持续发展榜样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年度“科技驱动榜样、时尚引领榜样、可持续发展榜样”共计30家单位,“强国同行力量、行业引领先锋”上榜企业、代表共计40家。

“强国同行力量”上榜企业代表

“行业引领先锋”上榜代表

  展望2021,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中国经济步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际,纺织产业需要发挥榜样的力量,释放产业发展的潜力和动能,穿越风雨继续向前!纺织行业要在新的历史时期有更大作为,将以系统观念推进科技、时尚、绿色的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双循环中增强产业的生命力、竞争力、贡献力,实现供需的高质量平衡和发展。

 

 

2020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


十大科技驱动榜样

排名不分先后

  安莉芳集团

  广东瑞拓环保机械有限公司

  李智 广东智创无水染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

  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

  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吴江汉通纺织有限公司

  中多控股有限公司

 

十大时尚引领榜样

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时尚秀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长发国际时尚中心

  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

  红棉国际男装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

  武汉时装周

  周丽 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会长、山东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海宁家纺时尚面料创新中心

  河北瑞春纺织有限公司

 

十大可持续发展榜样

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轻纺城

  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李方 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纺织工业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

  绿色纤维认证项目

  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天竹联盟

  浙江尚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海安常安纺织科技园

  上海丝诚实业有限公司

 

强国同行力量

以企业名称拼音排序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大朗毛织管委会

  大连泛瑞客制衣有限公司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虎门集群

  即墨国际商贸城

  江苏箭鹿毛纺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于都县产业集群办公室

  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

  青岛海佳机械有限公司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韶关市北江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圣和圣韩国馆

  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

  雅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

  中国轻纺城

 

行业引领先锋

以姓氏拼音排序

  卜晓强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

  蔡 满  长发国际时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

  高德康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顾 仁  常州宏大科技集团董事长

  胡衍虎  富力·环贸港董事长

  黄立震  泉州卜硕机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

  蒋  焱  常州恒利宝纳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艳艳  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总裁

  林 平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曰兴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建军  德州仁和恒丰集团公司董事长、德州恒丰集团名誉理事长

  孙德荣  江苏斯尔克集团董事长

  王旭光  北京邦维高科特种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王 臻  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吴健民  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国新  晨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承延  无锡爱柯毛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国良  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张肇达  著名时尚艺术家、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名誉主席

  赵林中  富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